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讀後感

《秘密》讀後感(一)

《秘密》這本書打開一看,這些理念卻不像別人說的那么神秘,反而是如此地熟悉。

比如吸引力法則,即你整天想的是什麼,就會吸引什麼。因此要保持腦袋裡積極的想法占上風,最好全部都是積極的想法,把那些消極有害的念頭驅逐出去。並且把你想得到的目標想得越多越好。

再比如,憤怒、仇恨、嫉妒等負面情緒,會在你的身體裡釋放毒素,讓你真的生病。而當你心理上感覺良好,身體也會有很好的免疫力並充滿活力。

再複習一遍,感覺自己的心又開放了一些,感覺很好。心理和情緒上的健康維護,是需要時時提醒自己進行的。

我們知道,不同的人看相同的書,看出來的效果是不同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關鍵是有些字句對我們有震撼,而另一些字句則對別的人有震撼。而我在下面摘抄的句子,僅僅適合象我這一類人。

“一個過於高傲的人往往是精神上的弱者,他太過以自我為中心,對自己的利益斤斤計較,相反一個真正胸襟寬廣的人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心胸狹窄的人總認為命運虧待了他,因此他不停地和命運作鬥爭,其結果卻往往適得其反;一個氣度恢弘的人則樂觀知命,總生活在滿足中。有的人終日奔波希望得到世人的承認卻知者寥寥,有的人足不出戶卻聞達天下。有的人只關愛自己,有的人則兼愛天下,當然他自己也包括在這份博愛之中。”

--這鞭笞的就是我吧,那最黑暗的部分吧。

“當你心生困擾,無法確定自己的目標時,不要急著向周圍的人求救,試著剖析一下自己的內心,傾聽一下自己的心聲,你會在平靜之中重新找回自己,確立奮鬥的新方向,趕走所有的質問和懷疑……”

--我向你保證,這么做非常正確,沒有誰比自己更懂自己,所以我從不抱怨,總是自我消化自己。

“經常有些人在鼓吹自己與眾不同,已經超越了現實;但他們其實是現實社會中最普通不過的平庸之輩。”

--這又是我的不足,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一個人自恃不凡果然需要能力與肯定。

我就在想秘密,何為秘密為什麼那么深遠又那么近,可能吧,也許是那秘密只是不小心扣問了你的保險箱吧——

《秘密》讀後感(二)

《秘密》講述的是一個都市情感故事。情節雖不是跌宕起伏,卻也扣人心弦。它集愛情、親情於一體。吸引我的,是男主人公那強烈的對親人、對家庭的責任感;感動我的,是男女主人公之間誠摯聖潔的愛。

顧海洋,一個幼年喪父,和母親相依為命的從貧困山區走出來的驕子,擁有名牌大學學歷,通過自身努力,成為一家國企骨幹。與女主人公肖曉相遇、相戀,直到談婚論嫁時,他感到,做一個男子漢,就應該給愛他的人一切幸福。這是責任,也是愛的甜蜜的負擔。為了讓年邁的老母心裡踏實,為了結婚時能住進自己的新房,他做起了兼職,當面試官懷疑他的能力時,他的回答讓我震驚,也讓我欣慰。他說:就憑我想讓我美麗的未婚妻和年邁的母親過上好日子,你們也應該相信我的能力。很現實的回答,與眾不同中帶著分不容置疑的誠懇。讀到這裡,沒防備地,鼻子一酸,淚水便模糊了我的雙眼。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缺乏安全 感的現實社會中,他的這份對親人的責任心,我想也足以撫平我們殘缺的良知吧。

愛,在責任中是如此幸福!

婚後,為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顧海洋把母親從鄉下接到大城市,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辛苦了一輩子的母親幸福。然而婆媳之間的誤會成了母親命喪車禍的導火線。母親走了,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責和對妻子的冷淡中。而當他得知母親的死與妻子無關,而是因為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時。即使妻子已對他誤解很深,他也只是默默忍受著孤寂及癌症的折磨,給妻子無微不至的關懷,給未出世的孩子寫下他一生可能要走的路。他堅信,這是一個做丈夫,做父親的責任。奇蹟般的,他支撐到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孩子的出生,他的離去,我開始為連諫設計的這個結局感到憤然,多么諷刺的悲劇!儘管,他聽到了妻子說: 我愛你。 儘管,他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但這又怎能使逝去的生命復活?

愛,在責任中痛著。

讀完,我早已泣不成聲,淚水在我眼中泛濫。在我們看來,顧海洋能把一輩子生活在農村的母親接到自己的新家,以便行孝。這份贍養父母的孝心已屬難能可貴,放眼當今社會,能做到這一步的又有幾人?

魯迅說,所謂悲劇,就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撕碎了給別人看。的確,《秘密》是一個讀後是人痛得撕心裂肺的故事,是一個讀後能使人幡然醒悟的故事。這撕碎的價值,我想,大概就是顧海洋始終如一的責任感吧。

深沉的愛,夾雜著不容推卸的責任,隨著男主人公生命的結束而綻放光彩。

愛,在責任中痛並延伸著。

《秘密》讀後感(三)

讀了《秘密》這本書以後,我學到了,其實當自己越針對想像自己的某個思想的話,那么他就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個必不可少的東西。因此,我開始糾正,我開始相信別人,雖然沒有老師和同學,但當我在路上行走時,我都會覺的他們對我都有善意。更重要的我自己也一天天變的陽光起來,不再想那么多有的沒的的事情,心裡也輕了不少。我相信,是這個秘密換來了我的不一樣。換來了我以後人生路上的不一樣,而它就是——吸引力法則。

第一次看到吸引力法則這幾個字眼時,我覺得挺浮誇的,畢竟再大的力量也不能操縱與宇宙吧,這完全是不可能的,其實不然。我們認真想想:若沒有吸引力法則,誰會相信宇宙是這樣的,誰會相信地球只是宇宙中的一粒沙而已,又有誰會想到去登月這個計畫。()就是因為這個秘密——吸引力法則,使原本那些不可能的出現在了生命之中。並且在未來,還會有更大的進展。

沮喪—方法—改變—成功,這不就是一個最最成功的秘密嗎?想自己所想的,向好的去想,不要去顧慮任何現實的對待,如果連別人的眼光都承受不起,那么所謂的夢想又算是什麼?

從現在起,拋開任何的懷疑,去追求。讓自己同夢想飛的越來越高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