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爸爸》讀後感

《我爸爸》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奇怪的書,這本書叫做《我爸爸》,這真是一本神奇的書。

《我爸爸》讀繪本中的爸爸很勇敢,連壞蛋和大野狼都不怕;這個爸爸也很厲害,他能從月亮上跳過去,還會走高空繩索。爸爸像房子一樣高大,像貓頭鷹一樣聰明,也常逗得他哈哈大笑。他愛爸爸,爸爸也愛他。

爸爸是很特別的人,外表強壯、有自信,不過卻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有一點像我愛畫的大猩猩。除了教我畫圖外,他還鼓勵我做各種運動,像是橄欖球、足球和板球……」這些都是孩子們心中的爸爸,對「我爸爸」產生感同身受的情感,樹立起孩童時期爸爸在我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那是孩子對父母的極端的尊重和崇拜。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爸爸」的形象越來越趨向於一個非常平凡的人,可是爸爸對我的愛卻從來沒有減少過。

雖然我爸爸不像書中的《我爸爸》一般,不過,我知道我爸爸是世界上對疼我,為我付出最多的人。

《我爸爸》讀後感(二)

《我爸爸》是我在幼稚園的時候看過的繪本,寒假裡我又拿出來重新看了一遍。書裡的爸爸真的很棒啊,樣樣事情都很在行,都能做得很好。他厲害得連森林裡欺負「小紅帽」和「三隻小豬」的大野狼都怕他。他還能走高空繩索,連一雙小襪子都可以跟著他。他跑步競賽也能得第一名,游泳和河裡的魚兒似的那麼棒。他還是個超級舞蹈家,唱歌也很厲害,總之,書裡的爸爸真厲害啊!

我想到了我爸爸,雖然我爸爸沒有書裡的爸爸那麼厲害,但是在我心裡他也是很棒的,任何事情只要我需要,他都可以幫我做到。我的爸爸也很棒!

可是我好沮喪。我有一位特別膽小的爸爸。說出來你一定不相信,我爸爸最怕的就是小狗了。我爸爸還很健忘,在我們家,你常常可以聽見爸爸問:「姜寧,我的衣服在哪兒?」「咦,遙控器哪兒去了?」爸爸還老喜歡和我搶零食吃,星期天還老愛睡懶覺。

難道我不愛他嗎?

可是,小時候給我當馬騎的是爸爸,早晨和我一起鍛鍊的是爸爸,晚上接我放學的是爸爸,星期天帶我逛遊樂園的是爸爸,陪我裝飛機模型的是爸爸,教會我游泳的是爸爸,鼓勵我克服困難的是爸爸……

我明白了,爸爸雖然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是他把對我的愛都凝聚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了。

我不再羨慕書中的爸爸。我愛爸爸,爸爸愛我,這就足夠了!

《我爸爸》讀後感(三)

今天又讀起我愛看的一本書——《我爸爸》。

書裡面的內容生動又有趣,書裡的爸爸什麼都不怕,不怕壞蛋也不怕大野狼,書裡的爸爸敢跟大力士摔跤,參加馬拉松比賽輕輕鬆鬆就能贏得第一名,吃的像河馬一樣多,游得比魚兒還快,總之,你要是也看過這本書,你也會覺得,書裡的爸爸是最棒的。

父愛如山,更如太陽。因為父愛就是那麼溫暖著我們。有時候如朝霞一般溫暖,親切的問候;有時候如中午的陽光那般強烈,那也是因為父親太愛我們,想給與我們更多關愛;有時候如晚霞一般溫和,那是默默的,平靜的愛。

小時候對爸爸的印象不是很深,那時候爸爸總是很忙,經常出差,但是每次爸爸都會給我帶回來我喜歡的禮物,那時候就覺得爸爸簡直就是聖誕老人,能滿足我所有的願望。

在我的印象里,爸爸從來不會打罵我,即使是犯了錯,爸爸也只是給我講道理,教我做人

記得中考的前一天晚上,我由於精神緊張,半夜兩點的時候突發高燒,當時急壞了爸爸媽媽,爸爸急忙用車載我去醫院,當到了醫院,值班醫生又不在的時候,爸爸急得到處找護士詢問……到我打上點滴,躺在病床上,爸爸不斷詢問我冷不冷,感覺怎麼樣,在我睡得朦朧的時候,又為我添被子。在那個夜晚,爸爸一晚上沒睡,陪著我到天明……打完點滴,我的燒退了,爸爸帶我到醫院的門口,那裡有一尊白求恩的雕像,爸爸對我說,白求恩大夫不辭辛苦,日夜奮戰在前線,有很多困難,但是他從退縮,戰勝了很多困難。你也要向他學習喔,雅兒也是很堅強的,不會被病魔打倒的。那時候,聽著爸爸鼓勵的話,心裡的勇氣也增強了很多……接下來幾天中考的日子裡,爸爸也是一直陪伴著我,往返於學校,家裡,醫院之間……為我煮好吃的,為我拿藥,在我難受沮喪的時候鼓勵我……看著爸爸辛苦的背影,我強烈地感受到了爸爸的愛……

有一次,我也是因為生病,狀態不好,當時爸爸正在談生意,但是一聽說這個訊息,就放下了手頭的事情,急忙跑回家來看我,鼓勵我……

我身體不好,爸爸就常忍著自己的病痛,去為我到處求醫問藥……帶我去做檢查,帶我去找醫生……

我因為牙齒的關係,不能吃硬的東西,爸爸就會特地去買魚腩,去挑選沒有那麼硬的食物,精心烹製給我吃。多年都是如此堅持,這,是一份濃濃的愛意,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爸爸的行動已經證明了一切。

這麼多年來,爸爸始終關懷,關心著我。其實,爸爸很不容易……爸爸在以自己的切身言行,教我做人,教我堅強。爸爸比我更需要關懷……爸爸的身體一直有病,甚至是嚴重的病,腦血栓,膽結石,肝血管瘤,痛風……等等,我知道,這都是爸爸以前太辛苦了,遺留下來的病痛。在我小時候,爸爸從不告訴我們他的病情,爸爸只想讓我不要擔心,能快樂地過日子。而在我的面前,從來沒有看見過爸爸因為自己的病而沮喪,失去信心這樣的狀態……

爸爸現在重病,但是從沒有埋怨,沒有記恨,而是在以一種很樂觀的,很堅強的態度在面對生活,面對工作。媽媽常說爸爸的不容易。媽媽告訴我,有一次,爸爸開刀,醫生打的痲醉不夠,沒有預測到手術要進行這麼長時間,痲醉過了之後,醫生仍然在開刀,只給一個手術包爸爸咬著……聽到媽媽說這些,我都感受到了很疼很疼,但是爸爸在我的面前從不表現出來。反而經常對我笑,逗我開心,說自己沒事……叫我不用擔心,好好學習……

爸爸身患者重病,但是仍然工作,我知道,爸爸是在為我,為家裡在工作,有時候,看到爸爸病痛時候的痛苦表情,我知道爸爸很難受,但是爸爸還是說,我沒事。

小的時候,不懂得爸爸的愛,不懂得爸爸的付出,現在長大之後,才明白過來,爸爸其實是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教我做人,在關心我……

當我長大,懂得了爸爸的付出和爸爸的愛。當我發簡訊給爸爸,讓爸爸注意身體,早點休息,不要勞累的時候,爸爸的眼睛都濕潤了,爸爸說,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我很欣慰……這些,是媽媽告訴我的。其實,爸爸是很容易滿足的,他只需要我能開心,身體能好,他就會很開心了。

在我埋怨命運不公的時候,()埋怨自己身體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想到爸爸,爸爸是那麼的堅強,與病魔做著抗爭,而我眼前的小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在看到一些報導,說有的人因為生病,就喪失了生活的信心等等。我才知道,爸爸是那麼的偉大,那麼的堅強。也一直在用這種堅強影響著我……用他的無私的愛包裹著我。

我記得,爸爸曾對我說過:「老爸就是一座山,任何時候,你都可以靠過來,老爸願意為你遮風擋雨。」這句話,以及爸爸為我做的那麼多事情,我感受到了爸爸的溫暖,爸爸的愛,我也相對爸爸說,爸爸,我會向你學習,我也會堅強起來的,爸爸,我愛你!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心裡的寶貝,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心裡的天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