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近毛澤東讀後感

走近毛澤東讀後感(一)

每當面對鮮艷的花朵時,我便心不由己地像讚美鮮花一樣讚美毛主席,毛主席是一朵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詫它開放時的艷麗,卻不知道開放前它遇的痛苦,當它還是一顆種子時,被埋在土裡的日子裡,它在心裡做著春天的夢,它努力舒展著生命,最終破土而出笑對藍天。

這些都告訴我們:只有經歷過痛苦後的美好才是顯得真實,試想:海倫凱勒如果沒有經過種種痛苦,又怎會成為美國著名作家?而保爾柯察金、張海迪、居里夫人……這些英雄人物如果沒有反抗過痛苦的經歷,又怎麼能成為人們心中的崇拜者呢?毛澤東如果沒有「萬里長征」的創舉,又怎麼能成為世界矚目的人物呢?

痛苦是生活中最厚重的底蘊,它能歷練掉你太多的缺點和不足,使你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偉大的貢獻。經霜歷雪,松柏更為青翠,只因有一顆歲寒之心。在痛苦中抱怨,只能使痛苦加劇。我們應該像蚌,把痛苦結晶成珍珠,我們應該像種子,把痛苦注釋成反抗!

在痛苦中孕育美好,就像風雨後出現的彩虹一樣的燦爛,就像黎明時看見的朝陽一樣的奪目。毛主席對青年人有著殷切的希望「你們是早晨八九點種的太陽,未來是屬於你們的!」對!正是毛主席的這種精神注入了我們的腦海。這,讓我們更加相信自己,我們一定會鼓足勇氣,在痛苦的邊緣綻放出最美麗的人生。

走近毛澤東讀後感(二)

走近毛人的最終結點就是死人不可能活到一千歲一萬歲這是自然的新陳代謝如同毛澤東說的:「人要是不死那從孔子年代算起到現在這個地球就塞不下了!」毛澤東用自己面對生老病死的態度詮釋了他的「辯證生死論」,1976年9月9日00:10分這個為億萬人民所景仰的一代偉人離開了他的民眾和人民,毛澤東用農村包圍城市的思想指導了一次次解放戰爭,戰爭的勝利正說明他的這一指導思想的正確性。

今天我作為一名人民記者,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真正的感到自己責任的重大儘管我認為這世上沒有什麼值得去欣羨的,任何人在本質上是不能拿來相比較的個體,但是我依然羨慕那位蘇聯記者斯諾他是毛澤東的朋友更是諸多關於讓人們了解毛澤東人生的見證者是文字的記錄者。

紀錄片《走近毛澤東》中有這樣一幕:美國記者問及毛澤東相當苛刻的一個問題是你憑什麼領導你的人民發動革命?毛澤東不假思索的回答因為人民信任我一直在想他所說的信任到底是他對人民的信任還是人民對他的信任呢?直至我現在坐在這裡敲擊這些文字的時候才恍然覺悟到這一信任是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不是麼?

「思想決定一切態度決定成敗」電視劇《毛岸英》以及紀錄片《走近毛澤東》《打倒四人幫》《毛澤東逝世全程記錄》等一系列催人奮進的影像記錄讓我更加從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開拓和人物中得到啟迪人生重要的是過程人終有一死在我看來這是相通的那不同的就是這個所謂的過程思想在這個過程中相當的重要轟轟烈烈和平淡無奇是兩種人生境界就看你怎麼去演繹,在許多錯誤面前人不必掩飾人都會犯錯誤就連我們偉大祖國、黨的開拓者毛主席都犯過錯誤他發起的「文化大革命」這場錯誤的政治性運動製造了多少冤假錯案而在事物面前要果斷要持有自己的思想主見既然選擇了就開始乾不去想以後會怎麼樣不去顧及後果如何如果不做談何後果呢?

走近毛澤東讀後感(三)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的電影叫《走進毛澤東》。

周末,我觀看了一部描寫毛主席的影片——《走進毛澤東》。()該片講述了毛主席一生中的戰鬥經歷,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傳奇經歷,毛主席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了全中國人民的新生,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在充滿荊棘的革命路上走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

影片中有這樣一個鏡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毛主席同他的隨從人員們一起去爬山,他們還未爬上山頂,太陽已經快西沉了,他的隨從人員對他說:「毛主席,天色已經暗了,再繼續往前走也是沒有路可走的,還是回去吧!」毛主席聽了他們的話之後,轉過頭來幽默地對隨從的官員們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天再晚,也得繼續往前走。」說完,便拄著他那根心愛的拐杖,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在革命道路上,他憑著這種堅韌精神,勇往直前;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危險,有多艱難,他總是用自己的腳,為人民開闢出一條條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道。

《走進毛澤東》這部影片裡處處都在散發著毛主席思想的光輝,偉大的人格魅力,和先人後己的高尚情操。有一次,當會議結束時,主持人請毛主席離席,毛主席因腳下有毛病而無法站起來,這時,大家都不願離開了。毛主席說了一句使人心沸騰的話:「你們如果不走,我也不走。」一句平凡而有力的話,使在座的委員們的心裡都在流淚……

從1953年到1962年,毛主席沒有做過一件新衣服,工作人員看到他的衣服破了,勸他換件新衣服,他說:「我們國家窮,發的布票少,你不也穿著補丁的衣服嗎?我為什麼就不能穿?因為我是主席?我看還是應該節省點,不要做新的,破了再補嘛!」其中有件睡衣已是「面目全非」,領子全換過了,衣袖、前頁,下擺等處補丁連補丁,看不出衣服的原布,仔細一數,整件睡衣竟有73個補丁。

毛主席的一生是不斷學習的一生,他酷愛讀書,至死方休。毛主席幼年時期就在先生的引導下,開始讀《三字經》,繼而讀《孟子》、《論語》……成年之後,在辛勤工作之餘,毛主席還喜歡寫毛筆字,作詩賦詞等。他在生病的時候,還堅持看書學習,真正地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可見毛主席是多麼有毅力啊!

希望大家能觀看這部影片,看了這部影片之後,你對毛主席一定會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