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

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一)

因這我想看到最後一片葉子掉下來,我等得不耐煩了,也想得不耐煩了,我想擺脫一切飄下去,飄下去,像一片可憐的,疲倦了的葉子那樣。

——引自《最後一片葉子》

其實,我想對你們說,別再這樣無聊下去了,學點吧,至少讓你們覺得並非無事可做。我想對你們說,抓住青春吧,別讓它從你身邊飄走。

國中三年,應該是殘酷的三年,因為它只來一次,而它來的時候,我們還不懂得人生,還沒有做好迎接它的準備。我不想你們在走出這個大門後,回首的瞬間,有著太多的失落、後悔與心酸。

或許因為一次次地失敗,你們對學習失去了信心,你們認為這一切太難太難。但即使如此,我們就可以放棄嗎?

不,為什麼要放棄!一直以來,我就以為自己的命運就得自己來主宰;一直以來,我就認為這世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有權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一直以來,我就把自己當作一個勇士,任何的驚險,我都要去嘗試;一直以來,在每一次失落、失敗後,我命令自己勇敢地站起來!

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你們想過嗎?不需要別人來畫上那一片葉子,讓我們自己對自己說:永遠都不放棄,在任何時刻!

選擇:給我自己

貝爾門,一個偉大的畫家。雖然他的大半生都窮困潦倒,走得是一條失敗之路。但他始終有個響亮的目標——畫一幅「偉大的傑作」。四十年,他都沒有因自己的失敗而放棄作畫,他一直等待著時機。

與把自己的生命寄託於一片飄搖的葉子瓊西相比,貝爾門更像一個失敗的英雄。面對他,和他用生命畫成的「傑作」,我們任何人都不得不肅然起敬。

然而,如果冷靜地思考一下,像貝爾門這樣幾乎盲目的執著卻並非可齲若沒有最後的偶然,他將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可憐蟲。在這個世界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既然他在畫畫方面沒有什麼天賦,不可能有更大的發展,那就應該明智些,在活下來的前提下,更換一種新的生存方式

,努力使自己活得更出色,而不必拘泥於那沒有發展的繪畫。

學習,就像一棵樹——或許生活也是。我們不可能將每片葉子、每件事都做得很好。就像我,不可能完全地參加所有競賽,不可能把我曾經喜愛的笛子、二胡練得樣樣精通,也不可能和每一個同學交成好朋友。於是,我選擇放棄,我放棄了許多的葉子,放棄了二胡、笛子,放棄了我不能取得成功的數學競賽,但我不放棄自己。放棄一些葉子,只是為了讓有限的水分和養料開出我想要的花,結出我想要的果,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根枝長得更粗壯,讓自己有一個更有發展餘地的未來。

於是,我放棄我應該放棄的,但絕不放棄自己。

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二)

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最後一片樹葉》這篇小說是歐亨利寫的,他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說:有個病人躺在病床上,絕望地看著窗外一棵被秋風掃過的蕭瑟的樹。他突然發現,在那樹上,居然還有一片蔥綠的樹葉沒有落。病人想,等這片樹葉落了,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於是,他終日望著那片樹葉,等待它掉落,也悄然地等待自己生命的終結。但是,那樹葉竟然一直未落,直到病人身體完全恢復了健康,那樹葉依然碧如翡翠。   其實,那樹上並沒有樹葉,樹葉是一位畫家畫上去的,它不是真樹葉,但它達到了真樹葉生動真實的效果,給了那位病人一個堅強的信念:活著,只要那片樹葉不落,我的生命就不會死。結果,他真的康復了,走出病房去那棵樹下看個究竟。   他站在樹下,被畫家的用心感動了。因為畫家是惟一了解他內心秘密的人,畫家知道他在等待樹葉全部掉落之後,再悄然地終結自己的生命。於是,畫家順著病人的心思設計了這麼一片假樹葉。就是這片假樹葉,給他不斷地注入活下去的勇氣。

看了這篇文章,我的腦海了回放出了那些在大災難後獲救的幸運者,還有前幾天溫州動車發生慘烈的事故,在先進的生命儀器宣布無生命跡象時,卻在溫州特警叔叔的堅持不放棄下,成功救出的小依依妹妹……

雖然電視上說這又是一個奇蹟,但是我想:那些獲救的人們一定是像書裡描述的病人那樣有堅強的信念:活著  ,而救援的人也是像那位老畫家那樣善待每一個生命,對生命充滿敬畏,只有這都兩者相平衡了,才能產生這樣的奇蹟,也才能讓生命生生不息!

最後一片樹葉讀後感(三)

歐·亨利是世界文壇上最傑出的短篇小說家之一,()他的文章以「含淚的微笑」打動著世人的心。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小小說《最後一片葉子》。

《最後一片葉子》這篇小說主要敘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年輕的少女畫家喬安西不幸得了肺炎,生命垂危。醫生告訴他的朋友現在藥物已經沒有作用了。喬安西的信念越堅定,她生存下去的希望就越大。但是喬安西卻把自己的生命和長春藤葉子聯繫起來,認為最後一片葉子飄落時,自己也將死去。為了讓喬安西燃起活下去的信心,老畫家貝爾曼在最後一片葉子飄落的夜晚用畫筆在牆上畫上了一片永不凋落的長春藤葉,讓喬安西重新有了活下去的信念,最後活了下去。但是貝爾曼卻被病魔無情地奪去了生命。讀罷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

堅定的信念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小小的一片藤葉,竟然挽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看來有些不可思議,但是也有道理。喬安西之所以能夠戰勝病魔頑強地活下去,正是因為她有了活下去的堅定信念,也正是這個堅定的信念,幫助她建立起了勇敢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勇氣,從而戰勝病魔。生存如此,生活也是如此。在人生中,只要有了堅定的信念,堅信自己不會失敗,永遠頑強地奮鬥,那麼一定能取得成功。一個人可以被打倒,但是不可以被打敗,只有有了這種信念,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取得人生的成功。所以,堅定的信念是成功的一個必要條件。

天地之間,會有真愛

這篇小說之中的主人公貝爾曼老人是一個極富愛心的人,他也知道喬安西已經喪失了與病魔作鬥爭的勇氣,當最後一片葉子掉下來時,喬安西一定會絕望而死。為了挽救這條年輕的生命,貝爾曼老人不顧自己已經被病魔侵蝕的身體,在風雨之夜為喬安西畫了一片永不凋落的葉子,從而幫喬安西找回了希望。這幅畫,是貝爾曼老人一生最美的作品,是貝爾曼老人用心靈的畫筆畫出的絕世佳作。劉歡的一首歌中唱到:天地之間,還有真愛。是啊,天地之間,會有真愛。真愛是無處不在的,像貝爾曼老人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所以,當我們面對困境時一定不要害怕,因為,天地之間,還有真愛!

讓我們一起努力起來,為自己的生命畫一樹綠葉,也為別人的生命畫一樹綠葉,讓愛在人與人之間不斷地傳遞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