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種子的力量讀後感

種子的力量讀後感(一)

《種子的力量》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它借種子的力來說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以此來啟發和鼓舞當時我國人民爭取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我讀了《種子的力量》感受最深的是一棵任人踐踏 、無人注目的小草,它用那頑強的生命力掀了壓在它身上的石塊,頑強的挺出地面,表現了不屈不撓,勇於磨練的,堅忍不拔的可貴精神,它給我了啟發和極大的鼓舞。我們新中國的青少年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道路上就要有這種小草的精神。

我相信有阻力就有磨練,一步一個腳印,不屈不撓地前進,知識寶庫的大門一定能被我們打開。科學高峰定能登上。當我們在達到理想的目的時將會無比喜悅我們決不能做「養在花房裡的盆花」經不起風浪,一遇到困難就悲觀,失去前進的信心結果就會步步後退。我有這樣一個經歷:記得一次月考,我的數學考砸了,結果被老師和媽媽狠狠的批評,在我感到傷心的時候,小草的精神鼓勵我爭做起來努力實踐,認真學習,終於有取得了老師和同學的信任。今後我一定要進一步發揚小草的精神,在科學的道路上,攀登不息,永遠前進。

種子的力量讀後感(二)

綠,似乎也不平常。

——題記

那是來自深深地上的一粒堅實的種子。它,破土而出,培育著分歧平常的綠色。它,是一株芽兒。

那細小的芽兒,長在乾裂的土壤之中,雖然它的葉十分的懦弱,只是小小的,泛著微微的青黃。可它卻在如斯蕭瑟的一片土地之上,從裂痕中,直直地挺著莖幹,可以分明地看出嫩綠的的莖幹中布滿了甘甜的水,所

以看上去十分有力。它只有兩片小小的葉,分袂向著兩頭,整個兒呈向上的姿勢。那縷陽光照射在它身上,它葉子裡富有的葉綠素不竭進行光合浸染,促使它奮網力向上發展。那片疏棄的土地里,它成了綠色的焦點!

在還沒有那芽兒時,一顆種子被風兒無情地吹落在這裡,落進了土地的一個裂痕里。逐漸地,它發展了,當它發現自己的轉變時,它驚喜極了,原本它一向覺得自己是一棵小石子。現在,它變了,它年夜白,若是沒有水的津潤,它不成能完成一粒種子的使命。

於是,它拚命地向下紮根,越扎越深。當碰著嶙峋的石塊時,它咬咬牙,繼續向下尋找水源;當碰著長著尖牙的蟲兒時,它義無反顧地紮根下去……根被割傷了,跟被咬痛了……它都忍了下來。終於,在若干個月後,跟尋找到了水。它成了生命的贏家。

根兒繼續往下潛深,芽兒繼續向上發展,它終於破土而出,高高的伸出頭兒,望著那片屬於它自己的藍天,雖然其間有那麼多的腥風血雨,體味過之後,它仍是欣慰地笑了,笑得那麼輝煌。

可以說,它征服了那片土地!

從一粒種子到起頭髮芽,再起頭發展,最後打破而出,這時代,是那麼漫長,那麼艱辛。更況且,它的起頭也是一個缺陷。可是,它挺過來了。

這場生與死的戰爭,它就是贏家!

新生的力量,也是不成輕忽的。

種子的力量讀後感(三)

近日,我有幸讀到一篇文章——《種子的力量》使我極為震憾,()感慨萬千。

如果我問你:「世界上什麼東西最有力氣?」你一定會回答諸如「獅子」「老虎」「大象」之類的東西。但是,你肯定萬萬沒想到,這些答案沒有一個是正確的。令你不可思議的答案就是「種子」種子?你也許會把這個問題當成一個玩笑,但是你不知道的是,種子的力量是獨一無二的,簡直超越一切,就連結合得非常緻密、堅固的人的頭蓋骨都能被種子的力量分開,而這卻是人類想盡一切辦法也不能讓它完整地分開的。

在閱讀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以為,一粒小小的種子是最柔弱的,經不起風吹日曬,雷雨侵襲。但是,讀了這篇文章,我半信半疑。於是,我特意把一株小草的種子種在了一片陰暗潮濕的土地中,並用一塊大石頭壓住種子,阻止它生長。施完「詭計」後的第五天,我得意洋洋地來到種子的「棲息之地」以為種子早被我打下八層地獄了,結果令我大跌眼鏡,得意一掃而空:石縫中探出了一抹嫩綠的細芽,衝着有陽光的一面,筆直地指向天空。我的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剛剛初春,冬天的寒冷還沒有完全散去,種子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還能這麼頑強的生長,需要多大的求生欲望才能堅強的生存下去呀!

種子,看似小而柔弱的生命,為什麼能衝破土壤,劈開石頭,將它弱小而又強大的身軀展現出來呢?因為它們樂觀向上,不屈不饒,勇敢去接受所有挑戰。雖然求生道路極度危險,但是依然走著崎嶇的路,跨越一道道障礙,經歷無數次磨難,向死求生。我不禁想到:為什麼世界這麼殘酷,而一粒種子卻能把它的生命展現給世界呢?我反覆思索,終於得出一個結論:只為生存。這個結論看似簡短,卻是最實在,最真切的。一粒小小的種子為了求生,都要付出這麼大的努力,相比之下,我們人類又有多少能做到像種子這樣頑強拼搏,不屈不撓的地步呢?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種子,一旦喚醒它,將爆發出巨大的力量。這股力量不難發現,它一直潛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只要不斷的探索,發現,就能喚醒它,使生命綻放出耀眼的光彩。這股力量能讓我們勇敢的撥開荊棘,毫無畏懼,雖然最後遍體鱗傷,但是,當我們登上頂峰時,我們就會豁然開朗,在以後的路上,真理就會一直陪伴著我們,勇往直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