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夢讀後感1400字

中國夢讀後感1400字(一)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民族,有著優於其他民族的毅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沒有這個精神,中國人就會受到列強的肆意的奴役與屠戮,就不會有後面的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思想解放、抗日戰爭與建立新中國。更多中國夢的作文盡在巨人作文網。

1840年,這是一個全中國人都應該銘記的年份。那一年,英國人用槍炮轟開了中國封閉近200年的國門,脅迫清政府向英國開闢通商口岸,向他們賠付大量錢款。為了籌集錢款,人民的賦稅增加,經濟負擔開始增大,生活一日不如一日。從此,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逐漸成為西方列強的奴隸。同時,也打醒了沉浸在「欲偏居一隅而統千秋萬代」的黃粱大夢的中國人。鴉片戰爭後,西方列強仍不滿足,依然在中國爭奪利益,就連曾經一度向中國學習的弟子——日本也趁火打劫。1900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脅迫清政府簽訂了《辛丑條約》。自此,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清政府成為了西方列強統治中國的一個傀儡。一戰後,中國以戰勝國的身份出席巴黎和會提出正義要求又遭到拒絕,中國在山東的主權由德國移交給了日本。從1840年到一戰,將近100年的時間,中國飽受列強的欺凌,在世界版圖上的位置搖搖欲墜,隨時都有亡國的危險。

但是事情並不像西方列強想像的那樣順利滅亡中國。在1840年鴉片戰爭後,中國人就開始了民族的覺醒。19世紀60年代,中國掀起了洋務運動,近代工業出現了萌芽。1895年,康有為和梁啓超等人發起戊戌變法,儘管變法進行了103天就遭到停止,但是新的政治、文化思想開始在中國傳播。1911年10月10日,孫中山的同盟會發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結束了中國兩千年來的封建帝制。1915年,進步知識分子陳獨秀、李大釗、胡適、魯迅等,開始用文學宣揚「民主」與「科學」。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為中國送來了馬克思主義,中國迎來了空前的思想大解放。1945年,國共兩黨合作擊退日本侵略軍。1949年新中國建立。從此,列強欺凌中國成為歷史,中國人民又重新站在了世界的東方。

現在,中國正在飛速的發展,一項項科技、經濟、人文成就踴躍而出。我們的經濟正在蓬勃發展,我們的軍事實力正在突飛猛進,我們的生活水平正在日益提高。中國成為了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然而,雖然我們取得了一項項舉世矚目的成就,各項水平也在飛速發展,但是我們還要面對我國還正處於開發中國家階段的事實,還是要面對已開發國家在各項領域占優勢的壓力。已開發國家不管在經濟、軍事還是在人民生活水平方面還遠勝於我國,隨時都可以牽制中國的發展,中華民族還面臨著生存的挑戰。

但是,中華民族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民族,有著優於其他民族的毅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沒有這個精神,中國人就會受到列強的肆意的奴役與屠戮,就不會有後面的洋務運動、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思想解放、抗日戰爭與建立新中國。或許,世界地圖上不會再有中國的領地。但是中國人民走過來了,他們用頑強的毅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與列強抗爭,使中國擺脫被列強奴役的命運,使中國成功趕走了日本侵略軍,使中國人民建立了民主的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我們,要繼承和弘揚先人優秀的中華民族精神,傳承先人未完成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順應時代的潮流,投身於新中國的建設,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中國在世界上傲然挺立。完成我的、我們的、我們中國人的、我們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中國夢!

中國夢讀後感1400字(二)

不知你是否聽到,有一種聲音,一直在激勵你我,有一種行動,一直在感動你我,有一種感動,一直在我們的心頭涌動……

雷鋒式郵遞員全二平,從事郵遞工作,多年來,他一直奔走於郵遞道路,是村民們心中「貼心,放心」的郵遞員。1991年,他開始了郵遞工作,無論路有多坎坷,信有多難送,他總能走過崎嶇不平的道路,送完一封封人們眼中的「死信」,讓一封封「死信」「復活」,脫離生命的邊緣,讓它們重回主人的手中。不管每次都要走100多里山路,不管每次都會磨平車輪,他總能以最好的服務態度,最優的服務效率來展現在人們眼中。有一次,村裡有一對即將走進幸福殿堂的村民因沒有戒指而一籌莫展,全二平就把自己妻子僅有的一顆7克拉的鑽戒打成2分送給了這對村民,成就了他們的美事。現在世人常感嘆社會上的人們人情薄了,金錢重了,但在全二平眼裡,情義是最可貴,比金錢重要數倍的東西。是他讓我們知道情義的可貴,也是他讓愛在華夏兒女的心中薪火相傳,代代相繼。

七月二,中午時,杭州市,濱江區……一時起,最美媽,感華夏,動九州。一首普通的歌要,卻寫出了一位讓愛傳遞你我心中的偉大人士——吳菊萍。2011年7月2日13是30分,在杭州市濱江區某一小區是樓頂上一名名叫妞妞的女孩即將墜落,就在墜落這時,一雙神聖的雙手把即將淪落死神手中的小女孩救了出來,改變了他被死神奪走生命的命運,挽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可是你可知道,一個體重為15千克的孩子從10樓頂上摔下來的體重會有多大?按孩子的體重15千克,十層樓28米來算,衝擊力就會達300公斤,一個普通人用雙手接住300公斤的重量,結果可想而知,幸運女孩妞妞毫髮無損,只是出了些內傷,而英勇人士吳菊萍卻造成了左手粉碎性骨折。許多人問她,是什麼勇氣讓你在第一時刻奮不顧身的接住小女孩呢?她說:「是母親的一種本能吧,看到孩子有危險,自然會上去救。這是多麼偉大而又英勇的行動呀,這一接,不僅接出了生命的開始,更接出了母愛的偉大。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8級大地震嗎?這是一場生命的劫難,人民的凝心聚力。13億人民共同發出同一個聲音——汶川,我們與你同在。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堅持領導下,舉國大救援,迅速有序的離開。在這10多個爭分奪秒的日日夜夜裡,舉國人民時刻與災民們心連心,共同存在。

這是1998年的抗洪大行動,數多為英勇戰士們舉肩同奔,共同幫助在民們脫離危險。80位將軍和2500位名師團職幹部,沖在抗災的第一線,截止30日34是,共救出人民數萬,其中轉移782004人,從廢墟中挖出生存者6541人。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有人民戰士,再大的困難也會度過。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毛主席曾經毛主席曾經膽魄過人的話,如今已成為現實。2011年11月14日,與神舟八號分離後獨繞地球3000餘圈的天宮一號在這一時刻等來了神舟九號,而這一次的相接,卻標誌著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取得的成功。17時22分,劉洋等3為航天員依次從神九」飛「進了天宮,中國航天的第一次飛行也隨之傳回了地面。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長城依舊蜿蜒,黃河依舊奔騰,中國依舊在向前發展,朝著輝煌招手,進軍。

中國夢讀後感1400字(三)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中國夢》這本書,()感觸頗深。通過查閱相關資料,我了解到:中國夢,是習近平主席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儀式上所提到的,它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中國夢是中華民族的百年之夢,也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夢。這本書以時間為主線,用語錄體的形式,分為六個部分,詳細記錄了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為實現民族獨立,救亡圖存的夢想,所走過的非凡歷史;記錄了從蹣跚起步到星火燎原,全國人民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夢想,前仆後繼所走過的光輝歲月;記錄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人民不畏艱難,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一個接一個的夢想。讀完這些,我激動的心難以平復。

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飽經滄桑,自1840年起,每箇中國人的心中便播下了中國夢的種子。鴉片戰爭的失敗拉開了中國百年屈辱史的序幕,如果不能理解中華民族自鴉片戰爭以來所經歷的苦難有多麼深重,就難以理解落後就會挨打,生存必須自強,就難以理解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夢在中國人心中為何如此強烈與持久。中華民族為實現中國夢,整整走過了109年,才邁出了贏得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中國人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由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吹響了改革開放的號角,中華民族再次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逐漸成為現代文明的夢想。2002-2012」黃金十年「成就了大國自信,夢想的力量愈加強大,大國崛起的光榮與夢想並存!而如今,中國偉大復興夢並不遙遠了,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已經看見了形成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未來與前景。

有了中國夢,就等於有了傳奇的神話。這是民族之夢,也是每箇中國人之夢。生活在這個時代,我們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且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雖然我們不需要接受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作為一個中學生,也許談中國夢有些太遙遠,從實際出發,中國夢其本質就是人民幸福安康。我們每一個人為國家付出的共同夢想而奮鬥,這凝聚在一起就是中國夢的巨變與升華。我不必去解釋他的政治意義,而需要每個人從心中去體會。只要我們緊密團結,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每個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也是無比強大的。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所付出的努力也就擁有了新的空間,這使中國夢的實現更進一步。我們的夢不一定都是宏大的,袁隆平」乾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同時,走在夢想的路上,需要更持久的堅持與自信,將悲憤化作動力,將淚水化作汗水。」我的夢「和」中國夢「聯繫在一起並不再空洞與抽象,偉大的復興之路會引領更多的夢想啟航!

我用一小時讀懂」中國夢「,這不僅僅是習主席所要做的政治論壇,他是要求我們每一個人都去追求、去衝刺。夢,周而復始,幾經浮沉,無論什麼時代,無論多麼艱難,都會匯聚成了一個偉大的夢——中國夢。讓我們懷著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力創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