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葉聖陶一粒種子讀後感

葉聖陶一粒種子讀後感(一)

「五一」期間,我讀了葉聖陶爺爺寫的《一粒種子》這篇童話故事。

故事講了國王得到了一粒神奇的種子,他把種子種在白玉盆里,澆著金缸盛著的水,每天早上親自把盆子從暖房裡搬出去,晚上又親自搬回來。二年過去了,種子沒有發芽。國王生氣了,把種子扔了。後來富翁、商人、士兵得到了這粒種子,但種子還是沒有發芽。最後,這粒種子被農夫得到了,農夫每天照常工作,沒過幾天種子開花了,散發出迷人的芳香。

我們班裡許多同學的爸爸媽媽就象葉聖陶爺爺筆下的國王,走路怕摔跤,吃飯怕噎著,獨立能力和動手能力都很差。而有的同學爸爸媽媽象葉聖陶爺爺筆下的農夫對待種子那樣讓自己的兒女去學去做,這樣他們就會象那粒種子那樣開花結果。我的爸爸媽媽就象葉聖陶爺爺筆下的富翁,讓我學這學那,在雙休日裡興趣班總是很多,我希望興趣班少一點,這樣就能擠出一點時間看看書看看電視或玩一會兒。

如果我是葉聖陶爺爺筆下的那粒種子,我一定要讓農夫種,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那該多好啊!

葉聖陶一粒種子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葉聖陶專集》之一粒種子,內容是:從前,有個國王,他有一粒神奇的種子。在他精心的培育照顧下,一年後種子發了芽,但卻長得很難看,國王把它扔到小溪里,後來被一個商人撿到了,商人讓五個園丁培育它。兩年過去了,它依然這麼難看,就把它扔到了牆角下。再後來,又被一個士兵撿到了,他把這粒種子帶到了部隊裡。過了幾個月,他連根拔起,看見根長得核桃那麼大,他又把種子扔到了農田裡。一個農夫看見了,就把它埋在土裡,每天施肥澆水。過了好多年,那粒種子長成了巨花,香氣十足。附近的人都趕過來看這朵巨花……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有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成功

葉聖陶一粒種子讀後感(三)

大家一定都讀過一粒種子吧!()明白了什麼呢?不明白的同學跟我來。故事裡有六個人物,分別是國王、抓魚人、富人、商人、士兵和農民,還有一粒神奇的種子。國王精心照料種子,兩年後,種子不但沒開花沒發芽,還跟剛種下去的一樣大,國王非常生氣,把種子扔在河裡,被抓魚人網到了,又賣給富人。富人精心照料種子,還是沒開花,沒發芽。後來種子又落到商人、士兵的手裡,但是由於他們過分的呵護種子,種子也沒有發芽、開花。最後農民把種子種在田裡,以後的每一天,他照常工作,對種子該澆水就澆、該耕就耕,沒過多久,發芽了,花開了,花香香死你。所以我覺得有些人的爸爸媽媽就像國王一樣,叫孩子學這學那,一點玩的時間也沒有,因為壓力太大,最後一事無成。但我的爸爸媽媽對我說:「玩的時候開心玩,學習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專心。」我沒有任何壓力,我就像自然生長的種子一樣,生活得很好,很健康,將來一定會成為有用的人。對了!忘了告訴你,一粒種子是葉聖陶爺爺寫的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