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光男孩讀後感

陽光男孩讀後感(一)

有時男孩很堅強,因為男兒有淚不輕彈;有時男兒很豪邁,因為他滿快刀的肋上還肯為朋友在插兩把;有時男還和恩浪漫,在自己喜歡的女孩生日那天偷偷送上一束花。

喔,男孩,會在得意是飛歌高唱,「伸呼吸,閉上你的眼睛。」傷心時卻借酒消愁,忍不住淚水流下,而後猛回頭大吼;「哥哥你大膽的往前走。」

男還你可以一下午像匹馬以樣在操場上賓士,就為追一個足球;你也能一個晚上品味著懷中的濃茶,反覆聽著謝霆鋒的《因為愛,所以愛》。

男孩,你可以在青一色的和尚堆里倘的昏天暗地;你也能在一個陌生女孩面前默然不語,靦腆地就如「羞答答地玫瑰靜悄悄地開。」

男孩,可以在「愚人節」或愚弄別人或被別人愚弄直到黔驢技窮,卻不見一絲怒氣;也可以為一個棋子而爭的臉紅脖子粗,大動干戈,直到都變成斗不敗的大公雞。

男孩,可以在早晨昏睡百年,直至羞紅太陽的鏈;也可以挑燈夜戰到很晚,給月亮幾個鬼臉加笑臉。

男孩,可以在有錢時活的像個小老闆;也可以在沒錢時勒緊褲腰帶,像很迫切需要減肥的患者。

男孩,可以在被盜的「廢墟」中大罵小偷「走著瞧,」也可以在事後學著阿Q說;「小偷有眼光,看得起我,拿了就拿了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男孩,可以在街上隨意夾拉,感覺很OK,也能在午廳瀟瀟灑灑,哪怕踩得對方直咬牙。

男孩,可以滿屋找襪子,不修邊幅;到了外面也能西裝革屢,風度翩翩不亞於劉德華。

男孩是一幅寫意的大畫面,有高山,有波瀾;也是一首抒情的詩,有浪漫,有溫馨。

嘿,男孩,永遠都是既浪漫又現實。

陽光男孩讀後感(二)

我看了《感動心靈的故事——陽光男孩卷》這本書,深深地被裡面一個個實實在在的堅強男兒所感動。文章包含了古今中外許多的平凡故事,但平凡之中見真情,他們或對親人、對家鄉、對民族、對祖國無比熱愛;或有穩健大度、勇敢剛強,遇事不亂的優秀品質;或有明辨是非、膽略超群、聰明過人的超人智慧。

其中《像那樣的哥哥》這個小故事,講了一個小男孩在享受乘坐保羅的汽車游聖誕之夜時,不忘帶著癱瘓的弟弟旅行的事。最後保羅明白了:「施比受更有福。」從中我也知道了財富的確會使人快樂、滿足,但有一種品格比財富更寶貴,那就是看到財富時,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占用,而要想到更需要它的人,從而激勵自己努力創造財富,給別人帶來快樂。

看完《尊嚴》這篇文章,我對哈默堅持要靠勞動換取食物的骨氣深深的佩服。哈默正是憑著這份尊嚴贏得了人們的尊重,靠自食其力的骨氣取得了成功。哈默在最艱難的處境中,堅持自己的尊嚴,堅持自食其力,從一個難民,經過努力奮鬥,成為石油大王。我讀後深有感觸,覺得做人應該是有精神的,那就是自尊、自強、自立。

同樣《救助》這個故事,講了「我」作為家裡6個孩子的長子,在家庭面臨困難時,自告奮勇,用自己的誠實、勤奮換來了老闆對我的信任,同時也解決了家中的困難,以實際行動為辛勞的父母分擔家庭的重擔,也憑著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別人的讚賞。這真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呀!

看完這本書,我想到了被評為「感動中國」一員的洪戰輝,自小他父親就瘋了,母親出走了,12歲的洪戰輝稚嫩的肩膀上開始肩負家庭的責任。正當家庭貧困交加的時候,犯有間歇性精神病的父親撿來一個棄嬰,雖然家裡已很困難,但面對嗷嗷待哺的嬰兒,洪戰輝決定以自已的力量來撫養她。從此,洪戰輝邊掙錢邊學習,更要照顧小不點、給父親治病,帶著常人難以想像的重擔,但他仍堅強地考上了大學。他的事跡也傳遍了大江南北,洪戰輝成為千千萬萬個中國青年學習的楷模。但他總說:「我認為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做的是一個普通人應該做的事情,沒有什麼轟轟烈烈,只是默默地走,不願放棄。」

是啊!熱血男兒, 剛毅、堅強是他們本色。好男兒應當自強自信、豁達熱情,滿懷壯志,不自卑,不怯懦,不小心眼,目光放得高遠。

讀完文章,我明白了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想想以前的自己真是慚愧,平時只要遇到一些困難、一些不如意的事就垂頭喪氣、愁眉苦臉。平時不能替父母分擔任何家務,還想要什麼就向爸媽伸手要錢,得不到滿足就發脾氣。爸媽總說我是一個懶惰鬼,什麼事情也做不成。我決心以後學習這些有尊嚴的人,靠自己的汗水換取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做一個自強的、有責任感的男子漢。

陽光男孩讀後感(三)

自從讀了《陽光男孩》,()我覺得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我們都要做一個好孩子。而好孩子就需要具有好的品質: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能說謊,要勇於承擔責任,還要努力學習……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個描寫堅持不懈精神的故事吧。

在一個動物的世界裡,燕子知道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無價之寶,它於是告訴了所有的動物,動物們聽了很開心,連忙起身去尋寶。但是,它們一連跑了三四天也沒有找到寶物,最終不得不放棄了。它們心裡都這麼想著:尋寶太辛苦了,還不如回老家好。最後只剩下一隻一顛一拐的駱駝,它不斷地告訴自己,只要堅持,就會成功。就這樣,它努力地向前走去。也就在它跋涉的第三十一天的早晨,它來到了一個地方,那裡有五彩繽紛的花草樹木,還有碧波蕩漾的湖水,美極了,但卻並沒有什麼寶物。忽然它覺得:這裡是一個多麼適合生活的好地方呀。於是,它決定回去,它要把屬於自己的那片沙漠,把自己生存的那個世界,變成一片美麗的綠洲,它要讓大家的生活都變得更加美好!

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故事啊!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在工作和學習中,一定要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無論前面的困難有多大也要繼續前行,千萬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倒,要用你堅強的意志和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去尋找和創造真的「無價之寶」。

請記住:只要努力,堅持不懈,勝利就在眼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