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夜鶯讀後感

夜鶯讀後感(一)

夜鶯是皇帝望不到邊的大花園裡的小小歌者,它的歌聲飽含深情,讓人禁不住落淚,但它只有在綠色的大森林裡才唱得最好,它的歌唱給所有人——窮苦的漁夫、幫廚的小女孩、甚至是皇帝,舉國上下都知道並深深地喜愛這位小小的歌者。  前去邀請夜鶯的大臣第一眼看到它時稱它很「普通」、很「平凡」,受到皇帝的召見便欣然前往,一點也不驕傲,它認為得到的最好的禮物是人的熱淚,這足以使它心花怒放!  夜鶯成了皇宮中的歌者,每天準許被僕人牽著絲線散步。國中人談論起它來相互嘆氣,夜鶯再也不能為窮苦人動情的歌唱了。  故事出現了轉折,日本國送來了一隻金貴的機械鳥,這隻「鳥」唱著標準的華爾茲曲調,屬於一個著名的音樂學派,周身裝飾華麗,很快奪得了全國人們的歡心。於是夜鶯被放逐出去,皇宮中人們咒罵它忘恩負義,但當皇帝病危的時候,夜鶯飛來了,用歌聲驅走皇帝身邊邪惡的面孔,把死神從他心中去掉。  夜鶯是最忠誠的朋友,用飽含深情的歌聲喚起人心中的美好、驅走黑暗,它的幫助不計報酬,它認為最好的禮物是引起人情感的共鳴!

最真摯的朋友總是在最需要時給予你幫助,而不是那些總圍在身邊刻意迎合、恭維你的人。真摯的友人擁有一顆好的心,而一顆好的心是不會驕傲的!

當皇帝懇請夜鶯留下,還要把那隻機械鳥撕碎時,夜鶯拒絕了,它的歌只有在綠色的森林裡才唱得最好,它飽含深情的歌聲屬於每個人!

夜鶯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非常生動,感人,我學到了很多。

主要內容是:一隻唱歌動聽的夜鶯被國王看中請進宮為他歌唱並給了它豐厚的待遇,但夜鶯並不開心,因為它更喜歡的是自由,後來,隨著一隻人造夜鶯的出現,國王漸漸淡忘了那曾經給他帶來感動熱淚的真夜鶯,於是,夜鶯乘人不備,悄悄飛回了它自己的天地,卻在國王病危的那天又回來了並再次用動人的歌聲救活了國王……

這個故事教會了我……

一個人要學會用心傾聽,這樣留給對方的是感動,是感激!正是因為國王為夜鶯動聽歌聲流下的熱淚最終換回了夜鶯對自己的報答。

一個人要學會知恩圖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只有這樣,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一個人不能貪圖自己的享樂而奪去別人的自由。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一個虛假的東西永遠替代不了貨真價實的東西。

這個小小的故事告訴了我們無論是在何種情況下,都不能喜新厭舊,做人要有始有終懂得怎樣愛戴別人,這樣才會有回報。

夜鶯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童話,()童話的名字叫《夜鶯》。

故事講得是:從前,中國有位皇帝,他的御花園深處住著一隻會唱歌的夜鶯。皇帝知道了,就派侍臣請夜鶯到皇宮為他唱歌。皇帝讓夜鶯住在金籠子裡,為他一個人唱歌。

一天,日本國皇帝送給中國皇帝一隻鑲著寶石的人造夜鶯。它不僅能唱真夜鶯唱的歌,尾巴還能上下擺動。皇帝很高興,他不聽真夜鶯唱歌了,它就飛回花園去了。

一年後,人造夜鶯的發條斷了,它不能唱歌了。五年後,皇帝病了,他想聽夜鶯唱歌,但是人造夜鶯什麼也唱不出來。這時侯真夜鶯飛回來了,來為皇帝唱歌。皇帝聽了歌后病好了。他請求夜鶯永遠留下來為他唱歌。但是夜鶯不願意,說:「我要為大家唱歌。」最後夜鶯飛回了遙遠的樹林。

我讀完了這篇童話,我明白了動物是屬於大自然的,要給它們自由。我一定要保護小動物,和它們做朋友,不把小動物關在家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