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修真世界》讀後感

《修真世界》讀後感(一)

首先,這本書裡我覺得最具有價值的就是,花了很大的功夫來闡明了凡人在仙俠世界中的價值。

這樣做的方想不是第一個,但是他是我看到做的最好的一個。自凡人修仙流行以來,我已經對修真類世界中雞豚狗彘般的路人痳木了,除了覺得他們是仙人們的塑膠玩具和肉便器之外我真不知道這種生物存在的意義。但是在《修真世界》中我能感覺到這些凡人們在大人物的世界中存在的意義,他們的耕作製造能為各種門派勢力輸送養分,而這些勢力則為他們提供庇護和晉升的空間,由此形成了一個良性的互動,讓人感覺這個世界有一個合理的存在基礎,最難能可貴的是這種存在感從開始一直延續到最後,並沒有隨著主角實力的飆升而褪去色彩,正是這一種難能可貴的真實,支撐著我一直看了兩年半。 升級是男性網路小說都不能免俗的,但大多人的寫法都是「走路→副本→升級→走路→副本→升級」然後專門花個幾章告訴讀者,我們的主角已經由第八層修煉到第九層了而他只要升到九十九層就可以吞噬星空獲得永生了。但方向的主角似乎貫徹的是「無處不修行」總會有各種千奇百怪的方法和名詞來等著他用,當然各種副作用也會一直貫穿著他的升級之路,直到到了某個深山大澤或者無盡虛空裡苦修個百八十年後,出來天下無敵或者接近天下無敵,但是確實看起來比龍傲天要爽,或者這就是我怎麼都掌控不了的爽點寫法吧。

本來還想再寫點優點,不過又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了,就此打住吧。但願他的下本書還能讓我把夢做下去。

《修真世界》讀後感(二)

《修真世界》這本書怎麼樣呢?

如果用一句話來回答的話:還是不錯的。

方想的書不論是寫太空還是未來仰或是現在的修真,他的核都是不變的,正如我之前說的,他怎麼寫其實都是一本書——一本講述一個有身份背景但是是以普通人面孔登場的男人如何在時代更替中成就他夢想的故事。

但是為什麼很多人還是喜歡看他的書呢?

以我看來也許就是有夢吧。

你我皆凡人,久困塵世中。太多的吊絲都夢想著逆襲,無數的人都希望睜開眼睛才知道自己的爹原來是一個有錢有權的大人物,當然更多的傢伙都堅持著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可惜終究痲花藤和企鵝帝國只有一個,陸濤也只能活在《奮鬥》裡,搬磚的苦熬十幾年獲得的也只能是平靜的坐在星巴克里喝一杯咖啡的資格。所以當一個織夢者為你張開網的時候,哪怕你明知道這網終有散落的一天,哪怕你曾經賭咒發誓再也不進去,可當你嗅到這熟悉的味道時還是會毫不猶豫的跳進去,唉,誰叫逆天而行的龍傲天有無數個,但斷更爛尾方卻獨此一家呢……

額——原諒我這個仆街的文青病又發了,讓我們繞回這本書。

關於《修真世界》的爭論在龍空上一直都是不溫不火綿延不絕,基本上每隔幾天就會有一篇湊熱鬧滴,比如我這樣的。但似乎大多都是針對少數的人物和劇情,不記得看過長篇,加上之前跟陸大說寫一篇方想的評論卻放了鴿子,如今正好愧疚的補上這篇千字文了。

《修真世界》讀後感(三)

儘管看方想的書就要做好「虎頭蛇尾,斷更爛尾」的準備,不過當《修真世界》最終結束的時候還是要長吁一口氣啊。

遙想當年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神機還在《永生》裡吃人,無罪還在《羅浮》裡文青,如今一個神格落了幾重,另一個則成為縱橫數個記錄的締造者,而這本書竟然到現在才完本,只能心說一句,我了個去啊!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肥皂劇和電影,私以為演員演戲之時一般都脫不了三種範疇:

第一種是演什麼像什麼,比如梅麗爾·斯特里普或丹尼爾·戴·劉易斯,不論是柴契爾夫人還是五十多歲的思春大媽,不論是紐約黑幫頭目還是林肯,他們都能展現給你。

第二種是把什麼都演成自己,()比如小羅伯特·唐尼,比如姜文。

第三種則是什麼都演不好,比如無數仆街。

這三種來類比網文的話,斷更爛尾方無疑是第二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