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皮卷第三卷讀後感

羊皮卷第三卷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奧格·曼狄諾所著的《羊皮卷》。起初我總認為這是本寫給已在職場中的人們的書,然而讀完後我便覺得它不僅是一本「商業聖經」更是一本「人生聖經」。

世界每天都在發生著變化,但是,做人處事的原則卻是亙古不變的。心靈的純淨會帶來純淨的生活和純淨的身體;同樣,骯髒的心靈會帶來腐朽的生活和腐化的身體。太多的人都在忙於改善自己在物質社會中的地位,拚命地占有一切,卻不知生命是有規律的,只有遵循了一定的原則去生活才能獲得成功,才能實現目標去改變一生。

而《羊皮卷》就是這樣一本講述人生規則的勵志經典。用感恩的心面對生活、堅持不懈、自我肯定、珍惜生命、控制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重視自身價值,這幾大主題便構成了《羊皮卷》的精華所在。我們每天的生活都會變化陡然——日新月異忘掉昨天,忘掉上月,忘掉去年;忘記那些愁雲慘澹的日子,忘記每日的失敗和失望。所有的一切皆成過去,新的一天業已來臨。過去自己盼都盼不來的日子,現在就在眼前:我們要有此翻開生命中新的樂章;我們就要開始從不同章節中學習成功的巨大秘密。

《羊皮卷》是從世界上最偉大的文獻中摘選並整理出來的。內容幾乎涉及有關成功學的方方面面。作者用獨到犀利的視角,極富感召力的理論,引導人們人《羊皮卷》中汲取思想的養料,獲得啟示,引發思考,使之成為本世紀最值得收藏的一部勵志書。

這些大師們鮮活的成功啟示如同一段段支流,讀完此書,你將會把它們匯集成為自己企盼的奔流不止的大江大河。當你領悟完這啟迪人心的《羊皮卷》,你會發現生活的變化已天翻地覆,身體裡仿佛有一股成功的體悟在緩結地流動,成功的大門隨即為你敞開。

生活中有人高估了自己,有些人卻低估了自己,有的人自負自滿,有的人惶恐不安,從而沒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定位,迷失了方向。有時候我們常常會敗在自己的不自信,缺乏勇氣上,孰不知成功已在前方某個拐角處。還記得書中有這樣一句話「只要決心成功,失敗永遠不會把我擊垮。」因此無論我們遇到何種挫折都要堅信:今天,我開始新的生活;今天,我已爬出滿是失敗創傷的老繭;今天,我重新來到這個世上,失敗不再是我奮鬥的代價,我會在智慧的指引下,走出失敗的陰影,步入健康、快樂的樂園,因為我是自然界中最偉大的奇蹟。

羊皮卷第三卷讀後感(二)

我又拿起「世界上最偉大的銷售員」開始閱讀,今天我所感受到的是「成功」,故事的主人公對海菲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只要有決心成功,失敗就永遠不會把你擊垮」。

首先,我們要學習八種心態,一、學習心態,有知識的人才可能贏得未來。二、歸零心態,失敗後我們應儘快重設目標。三、積極心態,積極的心態能改變你的世界。四、付出心態,你額外的付出是成功的源泉。五、感恩心態,時刻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委屈。六、合作心態,取長補短是團隊合作的途徑。七、負責心態,能夠負責才會產生最後結果。八、堅持心態,千萬不要為曾經的失敗壓垮。

在大多數人中,都是有著理想,卻在原地不動的人,成功路途中,當我們正在努力完成目標時,往往有些人遇到困難,或者受到了外界因素的阻力,就會猶豫自己是該前進,還是後退,因為我們怕挫折,怕失敗,怕看不到自身的價值與獲得成功,才會導致自己放棄了理想,其實是我們沒有勇氣去嘗試,沒有決心去堅持。

在工作中,我們遇到困難就放棄,上級布置的任務,從來不會積極完成,有時還會把私人情緒,帶給了公司,然而這些卻成我們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壞習慣。一次挫折、一回失敗、甚至一點小小的不如意,都會阻擋了我們前進的步伐,成功人往常都會圍繞一句話走,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不去做的,而在實踐中,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成功,對於每個人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這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心態,也取決於自己的決心。

想要成功就必須,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羊皮卷第三卷讀後感(三)

今天的主要內容講述的是「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其中有一段我非常喜歡,似曾在某個網友的說明檔里見過,讀起來非常鼓舞人:

「我不是為了失敗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的血管里也沒有失敗的血液在流動。我不是任人鞭打的羔羊,我是猛獅,不與羊群為伍。我不想聽失意者的哭泣,抱怨者的牢騷,這是羊群中的瘟疫,我不能被它傳染。失敗者的屠宰場不是我命運的歸宿。」

除了堅持不懈達到成功,我還發現「成功」本身並不是一件事情做到極致的完美,不是完成一件事情的結果,而是在抵達「成功」的過程中,征服困難的過程中,超越自我的過程中。

在此之前,如果要我選擇「什麼是成功,或者如何算是成功」的話,我可能還會猶豫,是結果重於過程呢,還是過程重於結果呢?但是現在,我選擇過程。

理由:一件事情的結局無非只有兩個,要麼完成預期目標,要麼未完成預期目標。但是做一件事情的過程卻可以有不同的方案,甚至彼此間可能會千差萬別到截然相反。然而無論最後是那個結果,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能夠讓人體會到很多的東西,從中學習到很多的東西。()

對我而言這就足夠了,每個人的能力是不同的,雖然原來的起點可能都是一樣的,但後來為什麼不一樣?因為他們所接觸過的事情,各自採取了不同的方案去實現,經歷的過程是不同的,從中體會到的東西更是不一樣的。

人-活在世上的人,都需要不斷嘗試不斷更新自我,讓自我更好的成長,也許人區別於動物的優越性不僅僅是人是萬物之長。也許更在於人類自己可以自由支配自己,自我更新,自我培育,而不僅僅局限於物質,或許更在於精神上的升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