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之谷讀後感

風之谷讀後感(一)

《風之谷》講的是蟲群和人類的戰爭。

在很久以前,蟲群摧毀人類的文明,含有劇毒的植物組成令人望而生畏的「腐海」森林。隨著時間的流逝,「腐海」森林的範圍逐漸擴大,吞噬了周邊的國家。但在一片腐海森林的旁邊,有一個叫「風之谷」的地方,這裡居住著一群人類。主人公娜烏西卡和村民一直都利用這風、水來抵抗那些毒氣,過著和平的生活。

忽然有一天,戰火蔓延到了風之谷,西方強國的公主庫夏娜統治周邊國家,來消滅蟲族,奪回人類的霸權,這時,曾經在火之七日燒光了整個世界的怪物「巨神兵」重現人間。這毀滅的戰爭快結束的時候,娜烏西卡便用自己的犧牲換取了王蟲們的信任,後來,王蟲被感動了,便讓娜烏西卡再次復生。

娜烏西卡反對殺光蟲群,是因為蟲群是在保護森林,而不是在剝奪人類的生存權。相反,是人類在剝奪蟲群的生存權,所以王蟲有時會發怒,而讓人們覺得蟲群是壞的。而庫夏娜公主用邪惡的搏鬥、鮮血來換取人類的霸權,還用那些巨神兵來殺蟲群,她剝奪了蟲群的生存權,做得太過分了。

人類應該跟蟲群和好,無論什麼生物都不應該斬盡殺絕。

風之谷讀後感(二)

《風之谷》是一部看的時候很投入很刺激很感動的教育片。看完後會有一個聲音在里的大腦里想起。那是一種對身邊環境的關注。由於電影投射出來對我們生存環境的思索,讓人更加迫切的關注我們的生態環境,你會忍不住的擔憂這個我們天天生活的小星球,會忍不住的思考自己的行為,會忍不住的要苛守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自覺的保護我們的星球。

我把他當作一部非常精彩的教育片看,我是個比較實際的人。看電影吧,總覺得不能只看,總要從中得到什麼好處,有點什麼收穫吧。一部精彩的動畫,含著深刻的教育意義並沒什麼不好。完全滿足我那種做撒事就要有點收穫的小思想。

故事的開始及講述了被污染的森林,散發出陣陣有毒的障氣。人們必須帶著面具進入森林,森林裡有龐大的蝗蟲,發怒就紅了眼睛的奔跑。風之谷最老的老人說,蝗蟲發怒的奔跑的時候空氣里充滿了憤怒,那是大自然在發怒。可人們並沒有發現森林被污染的原因,並不知道為什麼有那片障氣林,而是以更加惡劣的方式去破壞森林,試圖毀滅森林來獲得生存,動畫毫不掩蓋的透露著殺戮,血腥,暴力┅

娜烏西卡是個風之谷的公主,更是個勇敢善良的少女。宮老爺子賦予了他探索生命的奧秘,救贖人類的重任。她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勇敢那麼的美麗與堅強,有誰能說看過風之谷不愛那麼一個女孩,不為之動容。有誰不會因為世界上有那麼一個女孩而激動。當他看著受傷的蝗蟲疼惜的流下淚水,那一刻是否你的眼睛也飽含了淚水,當他為了消除蝗蟲的憤怒為了人類的幸福而犧牲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像風之谷的人們一樣哭的一塌糊塗。而當看到那個死去的孩子感動了蝗蟲,又重新被賦予生命的時候,出現在蝗蟲搭建的金色田野上奔跑的時候,沒人能不被那濃郁的色彩而吸引讚嘆吧。

風之谷讀後感(三)

《風之谷》,描述的是人類對於自然的污染,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程度,而以王蟲為首的昆蟲世家,進化出了能抵禦污染的技能,昆蟲世家生活在「腐海」中,所謂的腐海就是被污染的森林,那裡生長著美輪美奐的植物,但由於這些植物會散發出毒氣,人類不可以在裡面生存,而這些植物又是屬於菌類,所散發出的孢子,以幾何倍助增腐海的擴張,坐落在海邊的娜烏茜卡,在腐海採摘孢子,用深層的地下水和土壤,進行栽培,意外的發現,原本散發毒氣的植物,在純淨的水和土壤作用下,生長的枝繁葉茂,還可以進化空氣,

在經歷很多事情後,娜烏茜卡來到了地下的世界,而地下的世界讓她驚嘆不已,菌類森林並不是有毒物質的來源,相反是在淨化土壤和空氣中的有毒成分,使之結晶化為無毒的無機沙粒,真正的罪魁禍首是污染的土地,而他的根本是人類的破壞。

長久以來,王蟲及昆蟲世家,正是森林的守護者,一邊與森林共同生存,一邊阻止無知的人類破壞森林的淨化程式,因而被人類視為天敵,勢不兩立,人類認為只有燒掉無邊的腐海,才能爭取生存的空間,在蟲的新生世界中,人類是如此軟弱與無助,科學或技術都只會使人類的仇視和廝殺繼續升級,因而造成了人蟲大戰的局面。

對於現在21世紀的人們,還在肆無忌憚地向自然索取資源,而把數不勝數的污染排到大江大河,丟到海角天涯,以為就此便可高枕無憂,其實錯了,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任何降臨在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在大地的孩子身上,我們自稱為「天地精華」卻不知這個最基本的道理,真是愧對這個稱號。()

自工業革命以來,地球的生態一日不如一日,殘缺的臭氧層,遮天的霧霾,福島的輻射,污染的水源。面對這些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一下,是什麼導致了這種種情況的發生,儘管許多國家花費大量資金治理環境,但還是成效甚微,原因在於人類的貪婪,只見得眼前的利益,而不長遠看待。

如果人類還不足夠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說不定,人與昆蟲,人與自然,的戰鬥將會在不久的將來上演,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微不足道的。

與自然和諧共存,遵守自然法則,才是長遠之計,生存之道,讓我們覺醒起來,共同保衛地球,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一片蔚藍的天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