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讀後感受

繁星讀後感受(一)

繁星,是冰心奶奶的作品,我從小就有聽說過,現在我上7年級了,學校組織看這本書,我驚喜而自豪的感到高興!

這的確是一本好書,這裡,有我嚮往,懷念的童年,是那樣融融的,讓我如痴如醉的童夢啊!「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她的作品,語言是多麼簡潔啊,一個字,蘊含了幾千字的意義,偉大不?茫茫的星空,讓人心中滿無限的遐想,流連忘返,不正是那小星星裡邊的「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一遍一遍的回味,星空,童趣,就像純牛奶加了糖,回味無窮,滋潤你那乾枯的心田……

繁星裡面,多次提到過朋友二字,的確,童年中,少不了朋友,朋友,是我們笑臉的來源,他是我們快樂的甘泉,也是我們的棒棒糖!朋友在繁星里,在冰心裡,都是那樣美好,他,就像我的朋友,我的情感,我的心跳,我的一切,都被他讀出來了!我的知音啊!

我深知,母愛勝與天!母親呵,敞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除了繁星,哪能找出這字眼兒!母愛啊,是你讓我溫暖,讓我在夢中呼吸仙露!你是我生命的血液啊。繁星,就是如此在我血液中流淌嗎。

繁星,讓我讀了母愛,讓我度除了童年,那一個個笑聲,啊!就是一個回音嗎?母親,你的微笑,好深沉,我永遠忘不了,我是童年中的孩兒,我是母愛中的幸兒,我是繁星的讀者,深沉與他!

繁星讀後感受(二)

「繁星閃爍著深藍的太空,何曾聽得見它們對語?沉默中,微光里,它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

這是《繁星》裡的第一首詩,當我讀過後就覺得美,人性,柔和。雖然不是激昂的類型,但卻如夏夜裡的一支催眠曲安撫人的心靈。冰心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愛母親,愛大自然,還愛大海。在《繁星》裡,雖都是些零碎的篇兒,但卻實寫出了人心靈深處細膻的地方,讀起來就會入境,入情。什麼也不知了。《繁星》沒有頌讚黎明,朝陽,卻頌讚了夕陽無限好,大海和星星。

「我的朋友!起來罷,晨光來了,要洗你的隔夜的靈魂。」這首詩出現了晨光,其實是新的一天的代表,告訴我們不要對昨天的事太多的去憂愁,面對今天新一輪的太陽。但是千萬不要忘記歷史,那等於背叛。

冰心的《繁星》沒有描寫高山大海,而寫了細微中的細微,雖沒有抒情時澎湃的語句,卻有如山泉淙淙流淌。在這些平緩的句子裡卻一語道破一些深奧的東西,好像一本哲學書,只有看書像歌德那樣說的:用兩隻眼睛的人,才能探個究竟。

「零碎的,是學海中的一點浪花罷;然而它們是光明閃爍的,繁星般嵌在心靈的天空裡。」這是繁星里的一句話,也是我想說的,這些零碎的篇兒卻實使人回味無窮,它能湧出意外的思潮,創造神奇的文字。

《繁星》這是一本好書,《繁星》溫柔的無可言說。將歌頌母愛,吟誦自然,珍視童心,三者交融在一起,經過三個孩子的鑑定,凝聚成了《繁星》,這是我的感受。

繁星讀後感受(三)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讀完一篇現代詩文,也是第一次讀冰心奶奶的作品,更是第一次讀到《繁星》這篇動人得巨著。讀完之後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在我的腦子裡飄動。可想而知《繁星》這本書有多麼意蘊深刻,飽含的哲理多麼耐人尋味,多麼能令人回味無窮……

《繁星》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文學家,我從小就聽說過冰心寫的。以前媽媽常給我讀她寫的詩文,但因我那是太小,聽不懂,總是三心二意,但現在我以是快上六年級的學生了,這不我趁放暑假之際,來到圖書館,好好閱讀一下她的作品《繁星》。()

《繁星》大多是歌頌自然,母愛,童真,人類之愛的雋麗晶瑩小詩,在讀的時候,仿佛看到了冰心的童年,她依偎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茁壯成長。她純潔的靈魂仿佛在蔚藍的大海里、在母愛里浸泡過似的,那麼快樂,沒有怨恨。加上少年時代又經過中國傳統的教育和西方教會學校的深刻感化,她更嚮往未來的生活,努力學習,不管什麼「狂風暴雨」的襲擊,她仍相信自己。自然會在她生活和思想里產生火花,理想、現實、自然,都有距離;矛盾、虛無、苦悶,是很難超越的人生。童年是人生中的花季,不應該被家長的壓力所淹沒,但是童年是短暫的,於是詩人感嘆道:「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讀到這,我感嘆道:「是啊,我的暑假也被補習班、業餘作業給安排的滿滿的,我正像對媽媽說,您也有童年!」並行在書中對童年的回憶總是伴隨著自己的母親及大自然,她從嬰兒、青年、母親,寫夢幻、宇宙、自然,多角度地反覆吟詠,我們所得到的啟示是十分豐富的。看來童年是很重要的。「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臥在宇宙的搖籃里。」兩句話,把人類同大自然的關係深刻地闡明了。「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這種感人的甜美母愛,是人類之愛偉大旗幟……

我愛童年!冰心奶奶寫的《繁星》真是寫出了所有兒童的心聲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