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薔薇谷讀後感

薔薇谷讀後感(一)

午讀時間,我讀了曹文軒的作品《薔薇谷》,它的內容主要是這樣的:一個姑娘想在薔薇谷自殺卻被一位老人攔住了。老人對姑娘說自己曾經也想自殺,但因為被薔薇花旺盛的生命力吸引,在薔薇谷定居下來。他們一老一少,兩顆寂寞的靈魂被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老人的善良和堅強使姑娘懂得了要給自己的生命賦予一份力量。

讀完後,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給自己一份鼓勵,這樣才能戰勝各種挫折。我們的生命是父母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並使它更加的有意義。

故事中的老人是偉大的,他是那麼堅強。他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還救了姑娘並收養了她,供她一直上完大學。

我會把這本書一直珍藏,因為是它讓我明白給自己一份鼓勵,生命會更加精彩。

薔薇谷讀後感(二)

讀了《薔薇谷》,讓我感受很深,感動於老人的那份固執與堅持,感動於他為了讓女孩吃飽,自己卻背地裡啃植物的莖塊,感動於他從十幾里路打來的水,自己捨不得喝,卻給女孩用半盆水洗臉——

兩個失意的人,遇到了生活的瓶頸,都曾經想過輕生,但看見了那未開的薔薇花開地煞是鮮艷。狹而陡峭的山谷竟全是薔薇花,一片一片的,五顏六色的,繽紛地開著。如雪如火那樣燦爛,那樣茁壯。生命不僅僅有傷痛,還有美好,只是有時沒有發現而已,生命需要一雙明亮的眼睛去洞察美好,所以他們放棄了輕生的念頭。

其實,生活里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放寬心,笑一笑,沒有什麼坎過不去,時間會證明一切。

薔薇谷讀後感(三)

一本你所喜愛的書,就仿佛是一位永遠親切而又有趣的朋友。它會幫助你戰勝寂寞和孤獨,像黑夜裡的明燈、星光與小小螢火蟲,為你照亮夜行的小路,指引和幫助你去認識世上的善惡美醜。

《薔薇谷》一書講了許多段人與人之間(包括動物之間)的情感,書中每一個字眼,每一個符號都讓我感到無限的愛與關懷。有的故事讓你傷感,有的故事讓你憤怒,而有的故事卻讓會讓你流淚。

《薔薇谷》讓你感受到不同的情感:有一心想當母親的痴雞,在人類的阻擾下,它離家出走,孵出了一窩自己的孩子,終於做上了母親;也有內心善良外表冷酷的痲子爺爺,只有在有孩子落下水時,人們才會想到他和他的老牛。痲子爺爺為了救孩子,牽著老牛一直跑一直跑,想讓孩子在牛背的顫抖下把水吐出來。孩子救活了,痲子爺爺卻永遠也醒不過來了。每一個故事都是如此的感人,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例。

一位剛做了母親的女人非常開心,可是等兒子到三四歲的時候檢查出他得了腦癱,這無疑是一個天大的打擊。可是她依然對兒子抱有很大的希望,他想兒子會好起來,會學會自己吃飯,自己走路,生活自己自理。於是,她開始教兒子走路。經過三年時間,她的兒子終於能慢慢地走路了。儘管有時候兒子非常不願意,但她還是非常有耐心地教他。一轉眼,十多年過去了,兒子既能跑,又能跳了,還非常地聰明,考了一個好學校。大家都誇他兒子。可是誰又知道這背後,一個女人,也就是她的媽媽負出了多少呢?()

一本好的書能使人入情入境,痛哭流涕,也能使人全身心的放鬆,就讓我們一起來交這個「朋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