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木讀後感

木木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一隻狗的遺囑》,裡面講述了許多人與狗的感人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木木》這個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啞巴僕人和木木。木木是一條流浪狗,它遇到了蓋拉辛後,才找到了家的感覺。在那之前,木木還十分的虛弱,經過蓋拉辛的精心照料後,奇蹟出現了,木木身體一天比一天長得壯。它的可愛吸引了女主人,可木木不願背叛蓋拉辛。因為這一點,女主人討厭了這條狗,並派人暗地把木木賣掉,後來木木自己找了回來,又給蓋拉辛帶來了快樂的生活。可女主人一定要除掉這條狗,蓋拉辛居然自願除掉木木,其實他十分捨不得木木。您現在閱覽的是工作總結網-讀後感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為什麼木木不願意和女主人過?因為蓋拉辛救過它,在它無依無靠的情況下,只有蓋拉辛幫助它,教它怎麼舔牛奶,教它怎麼吃東西,在晚上帶它出去散步……就像它的父母一樣疼它、愛它,讀後感《讀《木木》有感》()。木木怎能拋棄蓋拉辛呢,去有錢有勢的女主人那兒呢?在女主人眼中,木木永遠是條狗,而在蓋拉辛眼中,它們卻是朋友,是平等的。

為什麼蓋拉辛會與狗做朋友?因為他孤獨,因為他是啞巴,女主人和其他僕人都不願和他交流,甚至在他跑遍半個莫斯科城找木木時,也沒人告訴他真相,也沒人去安慰他,所以他們會成為了朋友。

這讓我想起了孤獨的老人在公園中溜狗的情景,他們會把狗當自己的朋友,甚至於把狗當作自己的孩子。也許是兒女們太忙碌,沒時間陪伴自己年邁的父母,老人們才會把狗當作朋友吧。

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給爸爸捶捶背,給媽媽揉揉肩……」在外拼搏的人們,不要讓老人孤獨在家,有空時多打打電話,多去家裡看看。

木木讀後感(二)

豬豆、木木,多麼古靈精怪的兩個名字埃這是一本寫什麼的書呢?」帶著好奇心,翻開書,「幸福餅」「薑餅小人」「豌豆黃瓜湯」,這些和吃有關的好玩的奇怪字眼兒調皮地跳出目錄頁,牢牢地粘住了我的眼球。是的,沒有人和好吃的結仇,何況又都是自己沒有吃過的,甚至沒有聽過的東東呢?很快,我被「陽光姐姐」伍美珍那溫暖透明、閃閃發光的文筆吸引了。

應該說,這是一篇和成長有關的小說。呀,「成長」這兩個字好沉重埃不過,別擔心,「陽光姐姐」並沒有把這部小說寫成一大篇班主任老師「苦口婆心」的說教,而是給我們送過來一份好吃好看好玩的活蹦亂跳的神秘大禮包。「大禮包」中藏著的小說主人公,對,當然就是豬豆啦,她喜歡童話,喜歡美食,有很多美好的夢想和希望,當然,也像無數個正在長大的小女生一樣,喜歡帥哥。

這個近乎透明的女孩簡單得可愛,小說一開頭,她就被一個叫壞壞的連門鈴都夠不到的「小不點兒」騙到了他的哥哥——一個長相酷似劉德華的帥哥身邊,然後,他們成為好朋友;第二章更讓人捧腹,豬豆的好朋友夏蓓兒托她勸退一個對自己窮追猛打的男孩,豬豆苦口婆心,最後才發現,出大糗了,竟然勸錯了人;第三章豬豆陪好朋友凌凌去她「暗戀好久的男生」家吃飯,一頓飯下來,那個男同學竟然對懵里懵懂的豬豆產生了好感。可以說,小說的每一個章節都忍俊不禁,讓人不得不嘆服「陽光姐姐」優美的文筆和精彩的謀篇布局。

「單細胞」的豬豆為讀者朋友們帶了笑聲,但是在她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卻和我們很多的小讀者一樣,也有自己的苦悶和煩惱——於是,她淳厚、善良的鄰居木木成了她傾訴的對象,木木是職業高中的「料理大師」,每當豬豆遭遇不開心時,就會來找她的死黨木木。()木木一邊傾聽豬豆噼里啪啦的談話,一邊默默地給豬豆做出花樣翻新的美食,哄豬豆開心,陪伴木木消除煩惱和困惑。純純的豬豆和憨憨的木木,還有他們身邊那些「小壞蛋」和「小可愛」們,多麼令人難忘。

「陽光姐姐」這部小說寫得幽默好看,但是這並不是一本單純搞笑和搞怪的書。這本書讓人讀完之後笑,笑完之後思考,思考完之後又笑。每一個孩子在成長歲月中,都會有說不出的煩惱,特別是正處在從少年向青春期過渡這樣一個時間段的孩子。這個年齡段,是孩子們成長的一個關鍵時期,也是作家寫作中很不容易把握的一個年齡段。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既未脫少年的稚氣,又不乏青春期的衝動和激-情。他們有夢想,有一顆悸動的心,他們渴望異性的目光,渴望成熟,渴望被理解和關注,這就會有許多甜蜜的煩惱和困惑,同時也為作家的寫作增加了很大的難度係數。不過,伍美珍機智準確地捕捉到了孩子們的微妙世界,而又非常得體地描寫和反映了出來。她的小說像泉水一樣流淌著清澈純潔的愛,又像陽光一樣照射進孩子們的翠綠的心,陪伴他們走過這段青枝綠葉的成長歲月,讓他們能夠在美食和童話、在溫馨和浪漫、在歡笑和沉思中健康快樂地慢慢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