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200字

五年級讀後感200字(一)

讀《月光曲》有感

朋友們,貝多芬你們聽說過麼?月光曲就是他寫的。

讀這篇課文我很感動,因為盲姑娘和皮鞋匠都那麼窮苦,還堅持愛音樂並買了一架舊鋼琴。最讓人感動的是貝多芬那份對窮苦人民的真摯的愛。正因為這份真摯的愛才使貝多芬創作出了永世不朽的《月光曲》。貝多芬用他那高超的技藝和真摯的感情,仿佛讓那位面目清秀的盲姑娘看到了「在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月光曲》這篇課文使我得到音樂的啟發。通過音樂可看穿一個人的心靈。音樂看起來並不起眼,但必要的時候大有用處,其實善良也是一樣的,喜歡美麗音樂的心靈也一定是善良的。

五年級讀後感200字(二)

讀《月光曲》有感

我學了課文《月光曲》,這篇文章使我很受感動,文中講述在兩百多年前。德國有一位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在一個小鎮上演出的時候,遇上了窮鞋匠和他的盲妹妹所創作的世界名曲《月光曲》的傳奇故事。

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去各地演出,來到一個小鎮,夜晚出去散步,無意中聽到了窮鞋匠兄妹的談話;盲妹妹非常想聽貝多芬親自彈曲,可惜家裡太窮。無錢買音樂會得票時,他就毫不猶豫的推門而入,坐下來就彈起來曲子。滿足了窮人家、盲女孩的願望,也激發了自己創作的靈感,創出了世界名曲《月光曲》。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體會到貝多芬對窮苦人民的同情和熱愛,感受到了他作為一個音樂家的才華和靈感,這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

五年級讀後感200字(三)

讀《伯牙絕弦》有感

自從讀完《伯牙絕弦》之後,我的心靈有了莫大的感觸,我被伯牙高超的琴藝而佩服,為伯牙破琴絕弦而悲傷

俞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擅長傾聽。()伯牙彈琴的時候,心裡想到高山,鍾子期說:「太好了!這琴聲就像巍峨的泰山。」伯牙心裡想到流水,鍾子期說:「妙極了!這琴聲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不管伯牙心裡想到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地說出他的心意。鍾子期死了,伯牙認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鍾子期那樣更了解他心意的知音了,於是就把琴摔碎,終身不再彈琴。

我認為鍾子期確實是伯牙最好的知音,但是,子期去世了,而伯牙也很顧慮朋友,於是隨著朋友子期的死去,就終身不再彈琴了。我為他們這種朋友之間的友誼感到萬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