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300字

五年級讀後感300字(一)

讀《月光曲》有感

我今天學習了《月光曲》這篇文章,它的大意是:貝多芬在萊茵河附近的一個小鎮中的一次旅行演出時,晚上出來散步。無意間聽到了一對兄妹倆對話,而正是這對兄妹倆的對話深深的感動了貝多芬,於是,貝多芬決定為了哥哥的矛盾心理,為了妹妹夢寐以求的夢想,為這對兄妹倆彈奏一曲自己的鋼琴曲。這一彈不要緊,這兄妹倆對音樂的熱愛與理解深深的感動了貝多芬,又使貝多芬感到覓到知音的感覺,很是激動。就即興創作了一首曲子。這首曲子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月光奏鳴曲》。

雖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但這也足以說明了貝多芬在當時是多麼受窮苦人民的愛戴,即便是傳說也是那樣的美好。貝多芬被大家共認為是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樂聖」,不光是他的音樂好的原因,還因為他的人品好、心地善良。所以,我們要學習貝多芬的品質!

五年級讀後感300字(二)

讀《伯牙絕弦》有感

俞伯牙是古代的音樂家,他琴彈的特別好,可是他為什麼要絕弦呢?他為什麼要放棄彈琴呢?他因為什麼要放棄彈琴呢?別急,我下面就給你們講講吧!

伯牙喜歡彈琴,鍾子期善於聽琴。伯牙把感情都融入了進樂曲當中去,用琴聲表達了他像高山一樣巍然屹立於 天地之間的情操,以及向大海一樣奔騰於宇宙之間的智慧,琴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而鍾子期的情操,智慧正好與伯牙產生了共鳴。伯牙因得知音而大喜,鍾子期死後,伯牙悲痛欲絕,"乃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古人說:士為知己者死"伯牙絕弦,所喻示的正是一種真知己的境界,這也是它千百年廣為流傳的魅力所在。

培根說:沒有真正知己的人,是真正孤獨的人。羅曼-羅蘭說:有了朋友,生命才顯出它真正的價值。愛迪生說:友誼能增漲友誼,減輕痛苦,因為它能倍增減我們的喜悅,分擔我們的痛苦。知己,不是人人想有就有的,在這一方面,我深有體會,就像伯牙和鍾子期一樣,我在班裡也又兩個好知己。今後,我會和好朋友互相信任,做真正的知己!

五年級讀後感300字(三)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今天我們學了《老人與海鷗》這篇文章後, 我對老人于海歐之間的友誼深有感觸。

這篇課文講了:發生在翠湖邊一個真實的故事。()十多年前,一個叫吳慶恆的老人每天到翠湖之畔去餵海鷗,風雨無阻。他視海鷗為兒女,給它們起名字,餵餅乾,照顧他們。久而久之,老人與海鷗之間就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忽然有一天,老人去世了。海鷗們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後肅立不動,像是位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不忍離開自己的親人。

讀完後,我感動不已。人與動物都是大自然里的一員,這篇文章讓我們看到了老人美好的人性和海鷗們美好的品性。但更讓我感動的是—人與動物的和諧。因為老人的愛像陽光一樣溫暖,照亮了海鷗的心靈,正是因為老人愛海鷗,海鷗才會去愛戴老人,去敬佩老人。雖然老人已經過逝了,但是老人與海歐之間的友誼橋樑是永遠也磨滅不了的。

以後,我要多多和動物交朋友,做他們的夥伴,跟他們架起一座座友誼的橋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