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能給予就不貧窮讀後感

能給予就不貧窮讀後感(一)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能給予就不貧窮》這篇文章。讀完後我受益非淺,文中的小女孩太令我感動了:在教師節那天,一個老師收到了一個這樣的禮物:一張用硬紙做成的的禮物,紙上畫著一雙鞋,周角很粗糙,顏色花花綠綠的,老師能穿這樣的鞋嗎?這個老師把「鞋」認真的收了起來,「禮請情意重」啊!

過了幾天,那個小女孩的作文讓他知道送給他鞋的理由,原來她以為老師家裡窮,但他還是不明白這個小女孩怎末知道穿布鞋就代表他是窮人的呢?原來小女孩也穿著這樣的布鞋。最後老師告訴她:「你家裡不窮,你很富有,因為你知道關心別人。」……

讀完後,我知道了:人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只要能夠給予他人幫助與關心,他就是富有的。「能給予就不貧窮」這句話一直讓我回味。

能給予就不貧窮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能給予就不貧窮》,我受益良多。

這個故事講的是:教師節那天,同學們給老師送來了許多禮物,其中有一件禮物很特別,那是畫在紙上的一雙皮鞋。老師被她的這雙「皮鞋」感動著。有一天,老師在改作業時,看到了一段話,她告訴老師等她長大了,能掙錢了一定要給老師買一雙真的皮鞋。這個同學認為老師和她一樣是因為家境貧寒買不起皮鞋,所以穿布鞋。後來老師告訴她:「腳上穿著布鞋,心裡卻裝著別人是最讓老師感到幸福的!只有富有的人才能給予別人幸福,能給予就不貧窮。」

是啊,能給予就不貧窮。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有些社會人士每年都將自己微薄的收入捐獻給災區,有些拾荒者還照顧著一些孤兒。他們都是真正的富有,心靈上的富有。但有些人卻不一樣:一些富二代極盡奢侈的炫富,還有一些無良老闆拖欠這民工們辛辛苦苦的血汗錢。這些人雖然在物質中很富有,但在內心世界中是極度貧窮的。

所以,能給予就不貧窮!

能給予就不貧窮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能給予就不貧窮》,故事講的是:教師節那天,孩子們拿著自己準備的禮物送給了老師,大多學生都是送的鮮花、卡片、千紙鶴,但有一個小女孩送的卻是一雙花花綠綠甚至可以說是粗糙的紙皮鞋。老師把「鞋」收了起來。在這個小女孩子的作文里,老師終於明白了小女孩的心意:別人穿的是皮鞋,而老師穿的是布鞋,所以老師肯定很窮,於是她就做了一雙很漂亮的鞋子送給他,不過那雙鞋不能穿。

這是一個明淨的女孩,在明白女孩的心意後,老師問同學:老師為什麼穿布鞋啊?有的同學說好看,有的說透氣,有的說健身,但奇怪的是沒有人說老師貧窮。後來老師告訴同學們:肢上穿著布鞋心裡卻裝著別人,是最讓老師感到幸福的。只有富有的人才能給予別人幸福,能給予就不貧窮。()

通過跟同學在物質生活上的對比,小女孩知道自己是貧窮的,同時她腦海中形成了一個概念:穿布鞋的一定也跟她一樣是窮人。所以當她看到老師跟她一樣也穿著布鞋時,她認為老師跟她一樣也是窮人,但這個「腳上穿著布鞋心裡卻裝著別人」的小女孩想讓老師幸福,所以她自己動手給老師做了一雙「鞋」送給了教師。

小女孩的故事讓我很感動,她在物質上是窮人,卻是愛心上的真正富人,她小小年紀就懂得去關心他人,並把愛心給予他人。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卻有少數同學喜歡將自己的優越的物質生活到處炫耀,看不起比他窮的人,甚至嘲笑他人,這實際是無知、沒有愛心的表現。他們所炫耀的無非是他們的父母創造的財富,這並不能證明他這個人就比別人強。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的家庭,但我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親手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時我們的世界應該是一個處處充滿愛的大家庭,我們不能做一個沒有愛心的乞丐,靈魂的窮人,我們要做一個愛心富人,愛心的大門將隨時為我們敞開,那麼,我們所收穫的,將不僅僅是別人的感激,而是更加富有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