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鬼當家讀後感600字

小鬼當家讀後感600字(一)

《小鬼當家》這本書主要描寫了主人公愛力克斯從鄰居老太太那兒,無意中得到了一輛電動玩具車,在這輛玩具車裡裝有恐怖分子盜來的晶片,勇敢的愛力克斯在家人外出、孤獨無助的情況下和小白鼠一起布下天羅地網,與前來奪玩具車的恐怖分子展開了機智勇敢的鬥爭,最後,終於取得了勝利。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最愛力克斯不顧個人安危,去營救被綁架的老太太,其中一個恐怖分子悄悄的拿槍對準了愛力斯克的頭,要他交出晶片,可他一點也不慌亂,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敵人,贏得了最後的勝利,他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品德使我深受感動。

想想我自己,就感到非常慚愧,我已經十歲了,可我確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經常要父母照顧。記得有一次,爸爸出差了,媽媽臨時有事出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家裡,我就覺得很害怕,外面有一點風吹草動,嚇的我連忙打電話給媽媽,哭著要媽媽回來。

又有一次,數學老師出了道思考題,要求有興趣的同學來做,我看了看題目很難,就不做了。回到家,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怎麼能知難而退呢?」

看了這本書後,使我深深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應該不怕困難。我要把不足之處徹底改掉,從現在起,不論在生活上,學習上碰到什麼困難,都應該像愛力克斯那樣,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小鬼當家讀後感600字(二)

看完之後,我很感動。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片森林森林裡住著幾隻小動物:一隻叫青青的小青蛙,一頭叫壯壯的牛,還有他們的三位朋友。他們在森林裡生活得非常快樂,自由自在。有一天,有三個人類來到森林,一個是伐木公司的人,兩個是伐木工人——一個叫「小心眼」一個叫「厚臉皮」。美麗的森林就這樣被他們破壞,他們用電鋸和斧頭把樹木一棵棵砍掉,用挖土機掘走,讓環境變得惡劣,讓動物們失去了家園成為了一片荒地。而小青青也為了保護朋友死了。他的同伴很傷心,所以決定要把人類趕出森林。在樹精爺爺的指導下,壯壯想到了辦法——把人類嚇走。在所有動物的努力下,森林終於恢復了以前的模樣,又變得美麗,樹木又長得茂盛起來。

在這部童話劇里,有一段最讓我感動,在小青青保護壯壯哥時我心裡多麼感動。不管處境多麼危險,他只想著朋友,這種精神,太偉大了!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處處不為他人著想,只顧著自己,變成了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我很佩服那些動物們,他們之間的友情那麼深厚。

這部童話劇,讓我明白了:我們不應該去砍伐樹木,要保護環境,愛護小動物。做人不可以自私。這部童話劇,真讓人感動。

小鬼當家讀後感600字(三)

最讓我感動的是《小鬼當家》這篇文章。

她的主要內容寫的是:卓佳的媽媽由於得了先天性小兒痳痺症,雙腳無力,所以行走需要藉助輪椅;卓佳的爸爸患得了矮小症,還駝背。平日裡爸爸在鎖廠打工,媽媽給一家服裝廠剪襯衣、T恤衫的線頭,補貼家用。雖然一家人的日子過得很艱苦,但卓佳的懂事與孝順給了父母親最大的安慰。因為父母身體的特殊,卓佳從小就學會做家務事,幫助他們減輕負擔。八、九歲的時候,卓佳已承擔起幾乎所有的家務活。11歲時,卓佳洗衣服做飯已經幹得很利落了。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卓佳多麼懂事、多麼孝順啊!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曾經發生的一件事情:由於我是剛轉學過來的,不熟悉周圍的環境,爸媽工作又忙,所以不得不把住在老家的奶奶接過來。奶奶已經60歲了,腳還得了關節炎,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奶奶每天都準時到學校里來接我。記得有一次,奶奶來接我的時候沒下雨,結果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暴雨,又沒帶雨傘,不淋濕才怪呢!到家的時候我們倆都成了「落湯雞」。而我卻像個淘氣包,經常給奶奶找痲煩,害得奶奶左一下,右一下,忙得喘不過氣來。()通過《小鬼當家》這篇文章的學習,使我明白了:我們要孝順父母,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是整天給他們找痲煩。於是我下定決心:長大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為他們分擔一些家務活,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