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林沖棒打洪教頭讀後感

林沖棒打洪教頭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水滸傳》裡的一則故事,那就是《林沖棒打洪教頭》一課。

林沖是一百零八將中的一位英雄豪傑。因為和高太尉有過失,尋事發下開封府問罪,斷遣刺配此滄州。來到柴進莊上,柴進待人寬厚,好酒好菜來款待林沖,卻遭到了洪教頭的誤會,說林沖是來騙吃騙喝的。

洪教頭是一個自以為是、目中無人、傲慢無禮的人。他跟林沖比武時,自以為自己能打敗林沖,自己才配當八十萬禁軍總教頭,還能拿到一錠二十五兩的銀子。可是,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卻被林沖打傷了,他氣得都冒煙了,只好溜走了,洪教頭真是個小人。

《林沖棒打洪教頭》這篇小說里的三個人給予我一個很深的印象。柴進:待人寬厚、善解人意。林沖:武藝高強、足智多謀。洪教頭:自以為是、目中為人。

以本文中我可以體會到兩個道理:(1)無論你是什麼罪,只要為國立過功,別人一定會好好待你。(2)你要是個傲慢無禮的人,無論到哪兒,別人都不會把你放在眼裡。

我希望洪教頭能以林沖為榜樣,一起保護國家,使國家強大起來,以後和平相處,成為一對好兄弟,並且洪教頭不再自以為是,傲慢無禮,而是要待人寬厚。

林沖棒打洪教頭讀後感(二)

《水滸傳》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我學的一篇語文課文《林沖棒打洪教頭》。我之所以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林沖的謙遜使我很敬佩。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洪教頭驕傲自大,不斷挑釁林沖,而林沖卻一直在忍讓,後來武藝高強的林沖輕而易舉便打敗了洪教頭。

像林沖這樣謙遜的人還有古代的藺相如。在大街上他曾經多次給廉頗讓路,廉頗還在別人面前侮辱藺相如,他也不追究。人們不知原因,他說:「我不是怕他,而是秦王不敢侵犯我們趙國,就是因為我們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

如果我和他鬧翻了,後果會怎樣?你想過沒有?」人們這才恍然大悟,藺相如忍讓廉頗是為趙國著想。後來廉頗羞愧難當,就背著荊條來負荊請罪,藺相如不僅沒有責備他,反而替他披上衣服,廉頗被藺相如感動了。從此,他們相敬如賓。

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要謙遜忍讓,不能驕傲自大。

林沖棒打洪教頭讀後感(三)

《林沖棒打林教頭》一文寫了八十萬禁軍林沖被高俅高太尉陷害,發配到滄州,兩個差人押解林衝來到柴進莊上,柴進見了林沖,心中大喜就殺雞宰羊款待林沖。

從文中我認識到一個機智聰明、武力高強、謙和沉穩的林沖,還有一個驕橫狂躁、目中無人的洪教頭。正因為洪教頭的驕傲自滿、盛氣凌人,比賽以後才輸得慘不忍睹。古今中外,因為驕傲而失敗的人數不勝數,我們怎麼能忘記呢!

通過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驕傲自滿、目中無人,應該學會寬容別人。做人應該象林沖一樣學會謙虛,要做一個會忍的人,但也不能什麼事情都忍著,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對的那就不該忍著,要大聲的說出你的想法,讓別人贊成你的看法。()

所以,我們以後要學林沖那樣的精神,該忍的時候就忍,不該忍的時候就大膽的提出自己的看法,要成為一個寬容大度,敢作敢為、謙虛謹慎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