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嫦娥奔月讀後感

嫦娥奔月讀後感(一)

《嫦娥奔月》是我們大家都看過的一個神話故事。今天,我在讀看了《嫦娥奔月》之後,並在這裡寫下了我的讀後感。

嫦娥和后羿他們原本是一對十分相愛的夫妻,可是嫦娥為了要長生不老,她叫後裔去西王母那裡要長生不老藥,當後裔拿回去的時候,告訴了嫦娥藥的服法,可是嫦娥太貪心,趁後裔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地把藥全吃完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她的身體開始變輕了,慢慢的飄飄悠悠的像月亮飛去。嫦娥急了,她大聲的喊救命,可那有人會去理會她呢?就這樣,她成了月宮的仙子。後裔回來看見自己的妻子不見了,他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可如果想挽救已經來不及了。他大聲向天空喊著嫦娥的名字,可那有人會聽見呢?

所以,這個故事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做人不能太貪心,否則的話,就會自食其果!

嫦娥奔月讀後感(二)

昨天學習了,第10課嫦娥奔月。主要寫了:相傳在遠古的時候,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曬的大地冒煙老百姓實在是沒發生活下去了有個力大無比的英雄叫后羿,他想為老百姓解除困難,他登上崑崙山頂,拉滿神弓,一口氣射下了九個太陽,他為老百姓解除了困難,很多人拜他為師跟他學習武藝。()

有個叫逢蒙的為人奸詐貪婪,也隨眾人拜在了后羿的門下,有一天西王母送給后羿一丸仙藥。這個事情被逢蒙知道了,他一心想把仙藥弄到手,8月15這天清晨,后羿要帶弟子出門去,逢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

晚上,逢蒙手提寶劍,闖進了后羿的家裡,逢蒙見她不肯交出仙藥,就翻箱搗櫃,四處搜尋,眼看就要搜到百寶夾了,嫦娥疾步向前,取出仙藥一口吞了下去,她一直朝著月亮飛區去。后羿外出回來,不見了妻子嫦娥,他一看妻子正在樹下看著自己呢,他想前追三步,月亮就向後面退三步,怎麼也追不上。

我的讀後感:我應該學習后羿的這種為民出害,見義勇為,把刀相住的精神,我們不該學習奸詐貪婪的逢蒙,他很霸道。

嫦娥奔月讀後感(三)

我讀過許多神話故事。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嫦娥奔月》。

嫦娥為了不讓仙丹被壞人逢蒙得手,一口吞下仙丹後,飄飄悠悠一直朝著月亮飛去……人們很想念好心的嫦娥,在院子裡擺上嫦娥平日愛吃的食品,遙遙為她祝福。從此以後,每年八月十五,就成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

因為嫦娥經常接濟生活貧苦的鄉親,()所以《嫦娥奔月》這個故事讓我最感動。

現在有很多向嫦娥一樣好心的人在幫助別人。在學校里有許多心靈美好的老師為了保護孩子,獻出了生命

我讀了這個神話知道了人要善良。善良的人會被大家懷念在心的啊!

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