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蟬脫殼讀後感

金蟬脫殼讀後感(一)

《三十六計》中第二十一計叫「金蟬脫殼」。

1026年,抗金將領畢再遇以三千兵卒對抗金軍三萬鐵騎。畢再遇知道自己無法與之對抗,連撤離的機會也不大。於是,他先派士兵擂鼓叫陣,讓金兵以為宋兵一直都在營地里;然後又偷偷把一群羊捆在樹上,並在它們的腳下放上鼓,羊為了逃跑,就拚命用腳踢鼓,發出「咚咚」的響聲。宋軍順利的撤退了。

畢再遇這一招真是高啊!利用「懸羊擊鼓」之法,巧妙的撤退。「金蟬」順利的從「軀殼」里爬出來了。

金蟬脫殼讀後感(二)

讀了《金蟬脫殼》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小事。我手上有一個小泡,醫生挑破以後痛的不得了。一個小泡都這麼疼,更何況是全身脫殼呢?www.

我曾經見過一隻蟬,身上是深綠色的,背上有一道裂口。蟬正在努力抽出身體露出了透明的翅膀,過了一會再去看它,蟬正在抽出它的尾巴,很痛苦的樣子,完成了脫殼的最後一步。蟬的生命很短暫,但是它們知道要活的更好,就必須改變自己,完全脫離自己的外殼,長出自己新的翅膀。它的一舉一動使我想到了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蟬是一種非常奇特的昆蟲,我們都應該向它學習這種精神。

金蟬脫殼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們班學習了第七課《金蟬脫殼》,我準備為這篇文章記下我的讀後感。

《金蟬脫殼》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小作者抓到幾個蟬殼,在當天傍晚視察了金蟬脫殼的過程,並把它記錄了下來。

其中的第四小節許多話很吸引我,比如:「背上那一層保護甲的顏色也在很快地變化著,先是極淡的綠色,一會兒變成了深綠色、未出殼的蟬尾使勁得抖動著,伸展著、脫殼的蟬兒靜靜地趴在蟬殼上,過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蟬殼等。這些句子中,作者用了許多形容詞和動詞,讓人仿佛身臨其境,令人回味無窮。

不僅第四小節中的句子讓人喜愛,第五小節這樣吸引人的句子也不少呢!不信啊?我馬上給你列舉幾個。

1、 又小又嫩的蟬尾逐漸大了起來,很快蓋住了身子,像兩把扇子長長地拖在身後。

2、 蟬的肚子在不停地顫動著,每顫動一次,身上的顏色就由淺而深地變化一次。

3、 翅膀出現了排列整齊、圖案精巧的斑紋。()

……

我讀了這篇課文,可以說是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