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裝滿昆蟲的衣袋讀後感

裝滿昆蟲的衣袋讀後感(一)

這學期學了這麼多的課文,不過我最喜歡的是第5課《裝滿昆蟲的衣袋》。

這篇課文寫了法布爾從小就對小蟲子非常著迷。一次,法布爾在父母忙農活時抓蟲子,當父母要回去時找不到他了。原來他抓住了一隻紡織娘。還有一次,法布爾在放鴨子時抓甲蟲,裝在了衣袋裡,把衣袋裝得鼓鼓的,卻挨了父母一次臭罵。但他沒有放棄對昆蟲的喜愛。後來成了著名的昆蟲學家。

從這篇課文中,我懂得了我們要熱愛大自然,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啟示: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那是在告訴我們要勤勞;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江河日夜不息地奔涌,那是在告訴我們要珍惜時光;梅花雪中綻放,是在啟示我們要堅韌不拔;清澈的小溪無聲流淌,那是啟示我們要默默無聞;大雁成群結隊飛過天際,那是在啟示我們要目標一致;烏鴉反哺父母,那是啟示我們要孝敬老人;憨厚的狗尾隨主人,那是在啟示我們要忠誠……

在這篇課文中,法布爾還向我們揭開了人生的真諦:持之以恆、執著追求就一定能成功!比如說中國史學家談遷在50多歲時寫的400多萬字的《國榷》被盜,但他卻奮筆疾書,又寫了一本更加詳實可信的新《國榷》,共104卷,428萬4千字。西漢時期司馬遷遭受了辱刑卻依然堅持不懈寫出了流傳千古的《史記》。齊白石爺爺每天都創作畫,到了晚年還堅持每天作畫三幅,他的畫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裝滿昆蟲的衣袋》值得我們反覆讀,仔細讀。說不定,你還會有更多的發現呢!

裝滿昆蟲的衣袋讀後感(二)

從前,有個叫法布爾的小孩在聖來昂的小村子裡出生了。他天生對小蟲子非常著迷。每次放鴨子,他都要抓許多小昆蟲,把兩個衣袋塞得鼓鼓囊囊的,帶回家好好欣賞,卻屢次遭到父母的責罵。法布爾沒有放棄,他仍然把許多小蟲子帶回家裡,偷偷的玩。正是這種對昆蟲的痴迷,把法布爾領進了科學的殿堂。後人為了紀念他,就把他的兩隻衣袋做得高高鼓起。

人總是要有夢想的,你不能光是在做「白日夢」,那你永遠也別想成才。我們要象法布爾一樣,對自己手中的事情負責,認真踏實的去對待。遇到挫折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力,不能半途而費;遇到困難要勇往直前,決不能退縮。而且我們要象法布爾一樣熱愛大自然、熱愛科學的精神。

世界上有多少人為了夢想奮鬥、堅持!齊白石、愛迪生、諾貝爾等等。為了追求夢想,讓我們一起奮鬥!一起加油吧!

裝滿昆蟲的衣袋讀後感(三)

讀過《裝滿昆蟲的衣袋》這篇文章嗎?我讀完後,產生了許多想法:法布爾對昆蟲是那麼痴迷,無論他的父母如何反對,他依然對昆蟲那麼如痴如醉。而我呢,跟他相差那麼遠! 法布爾依靠自己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使他進入了他所希望的地方--科學的殿堂。

「鍥而不捨」在如今這個社會上,有誰做到了?或許真的有人,但也或許沒有。做事如果三心二意,淺嘗輒止,便什麼事也做不成,只有一心一意的追求,鍥而不捨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而且,就算父母不同意你做,雖然有一句話說:父母之命不可違。但是我們也有權利追求我們需要的,因為我們長大了,雖不能展翅高飛,但也能脫離父母的翅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我們也有自己的自由!! 我們決不能做一個喜歡後退的人,遇到反對就悲觀嘆氣,失去前進的信心,那樣只會步步後退。我有一個經歷:這個學期我想競選大隊委員,()可遭到了媽媽的反對,她說:「當什麼其實並不重要,即使你是班長,你的成績不好,你也是不能評優的,更不要想評三好學生了。況且,你五年級了,最主要的是學習!!」

我聽從了媽媽的建議,後來放棄了,打算不再前進了。後來想想,我應該去競選,為學校服務,為班級報務,也沒什麼不好。可是,我後悔已經晚了!我就是因為聽了那兩句話,放棄了。法布爾雖然遭父母的責罵,可他卻沒有改變他對昆蟲的痴迷,他的堅持使他獲得了成功,我的放棄讓我失敗! 今後,我要發揚法布爾的精神,不怕困難,不怕挫折,永遠努力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