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雀的心愿讀後感

雲雀的心愿讀後感(一)

讀了《雲雀的心愿》這篇文章,我覺得我們要是不保護環境那真是太可怕了!

一開始,小雲雀和媽媽在沙漠上空遇到了大風沙,這片沙漠原來是茂密的森林,可是後來人類砍伐樹木,樹木變得越來越少,鳥兒沒有了家,動物也都逃到別的地方去了。漸漸地這裡就沒有了樹,於是就變成了貧瘠的沙漠。

然後它們又看見一條大河,渾黃的河水像脫韁的野馬,把許多村莊淹沒了,這也是人類亂伐樹木的緣故。「森林水庫」沒有了,造成水土流失,大量泥沙被水沖走了,造成了可怕的水災。

森林生態環境如果變好了,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會變好。但是有些人不顧這些,仍然亂砍亂伐。「森林實在太重要了!明年春天,我一定要邀上小夥伴,到那片沙漠上去種樹,讓沙漠重新變成綠洲。這是我的心愿。」這不光是小雲雀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明年春天,我也想邀上小夥伴和小雲雀一起去沙漠植樹。

雲雀的心愿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雲雀的心愿》,這篇課文深深地感動了我,它告訴我一個道理:保護森林十分重要!

這篇課文講述了小雲雀跟著媽媽到外面看世界,他看到了黃沙漫天飛舞,迷得眼睛都睜不開的貧瘠的沙漠;看到了渾黃的河水像脫韁的野馬,咆哮著衝垮河堤、淹沒村莊。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讓「小雲雀不由地挨近了媽媽」,讀到這裡,我也害怕起來。由於我們亂砍濫伐森林,綠洲變成了沙漠,河水泛濫成災,這不由地讓我憎恨起亂伐濫砍樹木的人們。

「森林實在是太重要了!明年春天,我一定邀上小夥伴,到那片沙漠上去種樹,讓沙漠重新變成綠洲」,這是雲雀的心愿。小雲雀都知道愛護林木,保護環境,人類面對鳥類不覺得羞愧嗎?難道我們人類還不如鳥類嗎?!「人類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的美麗,是我們人類的幸福,讓我們一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村,讓空氣變得更新鮮,讓動物和人類和睦相處吧!

雲雀的心愿讀後感(三)

《雲雀的心愿》是本單元的最後一篇課文。同為環保主題,本篇在內容和結構上相對於前面兩篇,較為簡單,明晰。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雲雀媽媽帶小雲雀到外面去看看。他們飛到一片沙漠的上空。一陣狂風颳過地上的黃沙漫天飛舞。他們又飛到一片茂密的森林,由於人們亂砍濫伐,樹木越來越少。土地失去了森林的保護,就慢慢地變成了貧瘠的沙漠。他們飛呀飛,飛飛到一條大河的上空,只見水位很高,渾黃的河水像脫韁的野馬,咆哮著向下游衝去。幾處河堤被衝垮了。一些村莊被洪水淹沒。小雲雀看到了這些景象,不由得挨近了媽媽。可想而知,當時的小雲雀是多麼的害怕。讀到這兒,我的心也是多麼淒涼。

生態的發展尤其重要,如世界上的大量砍伐造成水土流失,()空氣污染,人和動物無法生存,氣溫上升,廢氣排放。大量捕殺野生動物……

我們要知道地球只有一個,要是地球永遠年輕漂亮,我們人類就必須對地球進行修裝打扮,首先要樹立愛護大自然的觀念,在荒山荒地上栽樹、種草,改造環境;治理河流、退田,還湖,還林,節約用水,處理污水,讓山變得更青,讓空氣變得更新鮮,讓動物和人們融為一家,和睦相處。

地球的美麗,是我們人類的幸福,我們要做一個生態環境的保護使者,雲雀的心愿就代表真我的心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