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宋慶齡故居的樟樹讀後感

宋慶齡故居的樟樹讀後感(一)

本學期,我們學了一片課文,名字叫《宋慶齡故居的樟樹》。讀完後,我首先被樟樹那種四季常青、蓬勃生長的特質吸引。並且,它那能夠永久保持又不畏蟲害的香氣更讓我著迷。我想宋慶齡奶奶也和我一樣被樟樹這種蓬勃向上,不懼蟲害的特質吸引而捨不得離開吧。

通過資料我了解到宋慶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之一,是中國婦女界的傑出代表,是國民黨的創始人孫中山的夫人。在戰爭時期,她和中國共產黨的多位領導人一起成為世界反法西斯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在抗日戰爭期間,宋慶齡先後在廣州和香港組織「保衛中國大同盟」,向外國人士和海外僑胞進行抗日宣傳和募捐工作。抗戰勝利前後,他在上海成立中國福利基金會,為解放戰爭提供了巨大的物質幫助。由於她為保衛祖國做出的很大的貢獻,受到了共產黨人的尊重。後來,新中國成立後,宋慶齡奶奶又長期主持中國救濟總會、中國紅十字會工作、中國婦女工作。她還一直非常關心我們少年兒童的成長,因此受到了人民的愛戴。

課文的最後寫道人們在瞻仰宋慶齡故居的時候,總愛在這兩顆香樟樹下合影留念。這說明了透過這兩顆樹人們仿佛能感受到宋慶齡奶奶仍然在我們身邊。她那種愛祖國、愛人民的偉大精神時刻鼓舞和激勵著我們。她那高潔的品格和堅毅的革命精神就像這香樟樹一樣不畏邪惡、一身正氣,受到了人們的崇敬。

宋慶齡故居的樟樹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宋慶齡故居的樟樹》這一課,這篇課文讓我深有感觸。

課文主要講了宋慶齡故居的兩棵樟樹。這兩棵樟樹四季常青,蓬蓬勃勃,香氣永久保持。人們來瞻仰宋慶齡的故居時,總愛在樟樹前留個影,作為永久的紀念。作者通過寫樟樹的特性,讓我知道,樟樹能發出驅蚊的香氣已屬不易,而且能永久保持,更加令人敬佩,這也是宋慶齡為什麼捨不得這兩棵樟樹的原因。

通過老師的講解,我還知道宋慶齡早期參加革命,致力於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事業,而她對婦女、兒童方面做出的貢獻更不可被忘記。她常說「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還說「有些事是可以等待的,但是少年兒童的培養是不可以等待的。」而樟樹的品質恰恰是宋慶齡一身正氣,堅強不屈的美好品德的真實寫照。所以,在人們看來,那兩棵樟樹就是宋慶齡的化身,人們熱愛樟樹,更是懷念宋慶齡,仰慕她那美好的品格和為祖國繁榮昌盛奮鬥不已的精神。這也是人們為什麼愛在樟樹前留影紀念的原因。()

的確,宋慶齡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但她雖死猶生,永遠活在人們心中,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為了美好明天而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