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佳路徑讀後感

最佳路徑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了最佳路徑這篇課文,我的感受頗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所有絞盡腦汁的奇思妙想都山窮水盡的時候,追求本性而順其自然是最佳選擇。人生也是如此,當你無任怎麼努力也無法走出困境的時候,順其自然,放鬆心態,換個視角,你就會發現一片海闊天空

他收到了葡萄園主的給人自由感的啟發,在空地上撒上草籽,讓人們去踩出一條道路,以人為本,把選擇權交給了遊客,這樣就按照了遊客的意願,走自己最喜歡路,這樣才是最佳路徑!

最佳路徑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叫《最佳路徑》。主人公是格羅培斯大師,文章講述了他是怎樣設計迪斯尼樂園的路徑的。

經過格羅培斯大師的精心設計和施工部的建設,迪斯尼樂園馬上就要開放了,可是各景點之間的道路還沒有具體的方案,施工部催大師趕快定稿。

正在參加慶典的格羅培斯接到電報,等慶典一結束,就飛速前往了地中海海濱,他想清理一下思緒,儘快定稿。

汽車在公路上賓士著,格羅培斯發現這有很多葡萄園,園主們都向過往的車輛、行人吆喝,但很少有人停下來。

當他們拐入一個山谷時,看到那兒有許多車。原來那是一個無人看管的葡萄園,只要在箱子裡投入5法郎,就可以摘一籃葡萄。這是一個老太太的葡萄園,因為年邁而無力料理這個園子,就想出了這個辦法。起初好還怕不能賣出葡萄,誰知總是好的葡萄先賣完。

老太太的這種給人自由、任其選擇的做法使大師深愛啟發,他馬上給施工部拍了封電報:撤下草種,提前開放。

施工部在樂園撒了草種,沒多久,小草就長出來了,在迪斯尼樂園提前開放的半年裡,草地被踩出一些有寬有窄、優雅自然的小道,第二年,格羅培斯讓人按痕跡鋪了人行道。

1971年,迪斯尼樂園的路徑設計被評為世界最佳設計。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給人自由選擇的權力,提倡「以人為本」的思想,效果往往是很好的。

最佳路徑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了課文《最佳路徑》,格羅培斯的所作所為讓我深受啟發。

格羅培斯是一位世界建築大師,他設計的迪斯尼樂園要對外開放了,可路徑還沒有設計好。一天他路過了一位老太太的葡萄園,發現這是一個無人看管的葡萄園。葡萄園的主人,也就是那位老太太想出了一個銷售葡萄的辦法,只要在路旁的箱子裡投入5法郎就可以摘一籃葡萄上路。()格羅培斯發現到這位老太太的葡萄園來採摘葡萄的人還特別多,她的葡萄生意特別好。

回到住地,格羅培斯立刻叫人在樂園裡撒下草種,準備提前開放公園。半年後,小草上被踩出了許多小道,它們有寬有窄,優雅自然。第二年,格羅培斯就叫人按照這些踩出的小路鋪設了人行道。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向格羅培斯學習,信任人們,讓人們選擇對自己最佳的方案;只有充分地信任和尊重別人,才能得到人們的尊重與信任、得到人們的認可與支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