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與爭鋒》讀後感

感覺這部小說比之前的《拒入黑道》和《年少輕狂》顯得急躁很多。看之前兩部小說,我覺得琴叔屬於技術流,作品質量很高,雖然作品有YY和後宮的味道,但語言駕馭能力真心牛,而且情節構思很用心,不慍不火,隱隱有大家風範。可是《誰與爭鋒》裡,語音運用雖然更加純熟,但情節真心有點說不過去。

首先,人物、場景的設定和《年少輕狂》的雷同點較多。具體就像:鄭午和磚頭,猴子和宇城飛,左飛的父親和王浩的父親,其他出場的龍套就不一一說了,還有幾所中學的設定也是如此(王浩在《年少輕狂》裡,打一中是先征服高一、然後高二、最後高三,打七中是按著勢力劃分來的,這和左飛他們的經歷如出一轍)。

然後,劇情的推進有點簡單。主角們要去打西街,用那麼多篇幅描寫他們在學習步步為營發展勢力,而大BOSS劉焱作為盤踞西街十餘年的黑道大哥,居然一天被打垮。我甚至覺得,最開始出場的幾個學生老大都比劉焱難纏。琴叔定然知道,歷史上從來沒有一仗亡國的案例,一方穩固的勢力想要坍塌必然有淵源較深的內因和外因,何況打垮主力,收服殘餘勢力也是個難題,為什麼主角們輕飄飄就善後了。更別說,一個城市的幾大勢力往往都是利益盤根交錯,一方勢力改朝換代,必然會引起其他勢力的干預。

從這個角度上講,()我覺得這部小說根本沒寫出琴叔的真正水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