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擇天記》讀後感

擇天記從去年開始一直在追,很多人跟我一樣,看的很有味道,是我看過的最好的玄幻書之一,不敢妄加評論貓膩的作品,只是像小時候老師讓寫讀後感一樣寫些感想而已。

擇天記,古有天子,替天行道,行的什麼道,統治之道,御人之道,愚民之道,殺戮之道。大周天海聖后,逆天改命,殺戮至親,帳下周通,大開殺戒,冤案無數。魔君、白帝概莫能外。

其實,世上沒有天,天即是道,擇天記,擇道也。

陳長生不僅是要擇自己的道,還要幫天下擇道。他不僅要完成自己逆天改命的壯舉,還要擔負起教宗的責任,負責教化眾生,建立新的道。什麼道,仁道。

陳長生行的是仁道。

君不見周園裡,人類修行者受魔族迫害,紛紛受傷倒地,陳長生和徐有容不顧門派之別,身份尊卑,救死扶傷,行大義,做大事,不拘於小節,不糾纏於與其他門派的個人恩怨。這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啊,大周的活雷鋒啊。

周元里,在陳長生和徐有容面臨魔族南客追殺的情境下,雖只萍水相逢,但兩人相互攙扶,不拋棄,不放棄,這是一種怎樣的一種令人激動而盪氣迴腸的愛情啊。

陳長生,命不久矣,卻名長生,為的是逆天改命。他沒有去找所謂的捷徑,數十年如一日,勤練不輟,苦心詣志。我忽然想起了兩句古語: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正好概括長生兄弟。

從魔域雪原到大周的一路追殺,是體現人性的最好畫面。人性的猜忌,爾虞我詐,愛恨情仇,在長生 面前,都是浮雲,他行的是仁道,他要保護好蘇離這個輩分很高,又很討厭的傢伙,即便捨身取義,最終促成了南北河流,避免了因為南北合流而產生的腥風血雨。仁者無敵。

正如徐有容評價陳長生的那樣:你是一個好人,同樣陳長生對徐有容的評價也是:你也是一個好人。

擇天記里,()故事裡,行文中,體現的是一種淡淡的仁愛之美。

還有很多,不一一說了,說的不對的,大家指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