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類的老師讀後感

人類的老師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人類的老師》,我有說不盡的感慨。

這篇文章主要描寫了科學家從廣大的生物界裡,得到的各種各樣的啟示,來除掉生活或生活中的某些用品的缺點。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受很多,我想到孔子說的那句頗有名氣的話:"三人行,必有我師。」那些著名的大科學家苦心鑽研了那麼長時間也沒有什麼收穫,可是,卻從生物界的那些動物、植物身上取得了巨大的收穫。科學家們通過蝙蝠會發出音波而發現敵人,發明了利用電磁波發現敵人的雷達;通過鳥兒會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發明了也可在空中飛翔的重要交通工具,戰鬥中的王牌----飛機;通過蜻蜓的翅膀末端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點的厚斑點,解決了機翼劇烈抖動而破碎的問題;通過鯨的外形解決了船的航行速度慢的問題;通過袋鼠造出了會跳躍的越野汽車……這些動物、植物不僅組成了這個美好的生物界,讓大自然伴隨著我們,還給我們人類許多的啟示,讓這個美麗的星球更完美、完善,美好的生活更上一層樓。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僅感受很多,受到的教育也很大。我今後要謙虛謹慎,多向別人請教,徹底的消滅自己的缺點,做一個完美的我。另外,我還受到了一個啟發,如果我長大了,成為一名科學家後,要先研究好生物界,通過生物界的「成員」,創造出更好的設備,創造出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人類的老師讀後感(二)

這一篇課文:《人類的「老師」》作者具體描寫了一些生物給人們帶來的啟發,這樣而發明了許多現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例如:飛機啦、輪船啦、運用「薄殼結構」的北京火車站啦……

文中,我最喜歡文章的結構:總——具體——略寫——總。這種結構讓我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

其實,交給我們只是的,不只是課文中的這幾種。人們還通過蒼蠅發出的聲音製造了噪音雷達;通過烏龜、魚兒、娃娃魚等動物在水中生活的功能製造了潛水艇,根據螳螂造出了農民的好幫手——鐮刀。

自然界的種種生物的確使我們人類的「好老師」啊!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愛護我們的好朋友——動物。

現實生活中,自然界的種種生物都是人類的「老師」,這些「老師」並不是教給我們課本上的東西,而是教給我們生活中的只是,讓我們有所發現,有所創造。

人類的老師讀後感(三)

現實生活中,自然界的種種生物都是人類的「老師」,這些「老師」並不是教給我們課本上的東西,而是教給我們生活中的只是,讓我們有所發現,有所創造。

其實,交給我們只是的,不只是課文中的這幾種。()人們還通過蒼蠅發出的聲音製造了噪音雷達;通過烏龜、魚兒、娃娃魚等動物在水中生活的功能製造了潛水艇,根據螳螂造出了農民的好幫手——鐮刀。

自然界的種種生物的確使我們人類的「好老師」啊!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愛護我們的好朋友——動物。現實生活中,自然界的種種生物都是人類的「老師」,這些「老師」並不是教給我們課本上的東西,而是教給我們生活中的只是,讓我們有所發現,有所創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