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讀後感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讀後感(一)

人的偉大在於哪裡?愛因斯坦用人格回答了這一個問題。這篇文章主要寫愛因斯坦和小女孩相識的過程,並從這個過程了解到,人的偉大其中也在於他的人格。

讀後,我覺得愛因斯坦雖然是被全世界人民所敬重的偉大科學家,但他在科學界裡,他是泰斗,為眾人所欽佩,仰慕;在生活中,在小女孩面前,他是一個平凡的老人,需要人的幫助。而且從「小女孩直納悶:這個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怎麼可能是「偉大的人」呢?」這句話中我們知道愛因斯坦留給小女孩的印象並不好,不修邊幅,因此,但小女孩的爸爸告訴她那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時,使小女孩不能理解。也從「噢,他只講對了一半,我是愛因斯坦,但並不偉大。」這句話中可以看出愛因斯坦謙和可親,我們從中也可以體會到他對小女孩的愛,更能體會到一個在世人眼中多麼偉大的人,在小女孩面前是多麼的平實而謙遜。從中我們也了解到愛因斯坦真正的偉大在於他的人格魅力,也感受到了他為人的謙遜,顯示出他的不平凡與偉大。

最後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無論成就多大,都要謙虛,不要驕傲自大,對待每個人都要平等,這樣才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偉人。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愛因斯坦與小姑娘》這篇課文,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和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小姑娘,因一次偶然的相撞而相識,成為忘年之交。學完之後,我有很多感想,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愛因斯坦是一位對科學事業有卓越貢獻的偉大的科學家,但他卻否認了這個說法,認為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看他取得什麼。愛因斯坦把畢生的精力都用於潛心研究科學的工作上,卻從不講究穿戴,難道是他懶惰嗎?當然不是,相反,這正體現了他不拘小節的習慣。

只是一個無意的相撞,儘管並不全是自己的責任,但愛因斯坦還是向小女孩道歉了。可見他是一個非常謙虛、有禮的人。謙虛是一種美德,當你給予別人快樂時,那你一定得到了真正的快樂!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相處的時候,我能強烈的感受到他身上那種和善可親、童心未泯的氣質,我覺得他就像是童話故事裡充滿智慧的老爺爺,鬍子里長滿了科學故事,眼睛裡充滿了對孩子們的愛和希望!

就是這樣一位偉大的科學家,還虛心地對小女孩不恥下問。他曾經說過:「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才能,只不過喜歡尋根刨底地追究問題罷了。」我們也應該有這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不怕失敗,勇往直前!

愛因斯坦偉大的人格指引我們在成長和學習的路上前進。我相信,只要勤奮、努力,我們中間也會有下一個愛因斯坦!加油!

愛因斯坦和小女孩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講的是愛因斯坦在1940年的一天下午和一個小女孩碰撞而引發出的事情向我們講述了愛因斯坦非常的謙虛,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從課文里我還了解到,愛因斯坦有一顆童心,當小女孩說他不會穿衣服時,()他虛心地向小女孩請教,並不是他真的不會穿衣服,而是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研究上了,但他還是向小女孩請教,是因為他非常喜歡這個小女孩。

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要虛心聽取他人的建議,這樣,你才會進步。相反,如果你不虛心聽取他人的建議,你就會還在原地不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