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顧茅廬讀後感

三顧茅廬讀後感(一)

《三顧茅廬》這個故事令我印象最為深刻。

劉備為了訪求人才諸葛亮,雖然前兩次因為諸葛亮的躲避而撲了兩次空,但他仍然堅持不懈,到了第三次,為了不打擾諸葛亮睡覺,就在一旁默默等候。諸葛亮被劉備三顧茅廬的誠意而打動,答應了劉備的請求。

讀著讀著,我也不禁被劉備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震撼了。正因為他有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請到了諸葛亮;有了諸葛亮的幫助,劉備後來東聯孫吳,北伐曹魏,占據了荊、益兩州,北向中原,建立了蜀漢政權,形成了蜀、魏、吳三足鼎立的局面。

我還感受到了諸葛亮那種謙虛好學的高尚品德。 他雖然博學多才,知識淵博,但他卻過著清貧的生活,住在簡陋的茅廬草棚里,不圖虛名。也正因為他有這樣的崇高品質,才能使得他能受到劉備的重用啊!

所以,只要持之以恆的做一件事,就能獲得成功。而且,我們在請求別人幫助時,一定要有誠意,這不僅是禮貌問題,更是態度問題,能表現一個人的素質修養。我們要謙虛好學,要記住——學無止境!

三顧茅廬讀後感(二)

我聽了王老師上了《三顧茅廬》這篇課文的第一課時,感受深刻。

它像膠水一樣深深地把我吸引了。我貪婪地讀了一遍又一遍。

看著看著,我被「三顧茅廬 」的畫面吸引住了。因徐庶幫劉備打了勝仗,曹操的謀士 設法將徐庶 騙走。臨行前,徐庶 向劉備推薦了諸葛孔明 。於是,劉備打點行李,便與關羽和張飛一起來到了隆中 臥龍崗 。第一次,孔明的小童回答:孔明出去了,不知何時才回來。聽完,劉備覺得惆悵不已。幾天後,劉備又去拜訪時,卻只見到了孔明弟弟諸葛均 ,劉備無奈,只得怏怏 不樂離去。轉眼過了新年,劉備打算再次拜訪孔明。此時張飛、關羽勸劉備不要再去浪費時間了,而劉備卻訓斥了二人。到了孔明的茅廬,劉備得知孔明雖在,可正在午睡。當孔明醒來,發現三人便急忙召進屋。劉備拜請孔明出山相助,孔明不肯,劉備情急流淚,說:「天下大亂 ,百姓苦難深重啊!」孔明被劉備的誠懇打動了,答應了劉備的邀請。

通過「三顧茅廬 」的故事,我被劉備不厭其煩 的毅力深深感動。我想:不管在我們的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不管前面的道路多麼泥濘,不管我們多麼困難,只要我們有毅力、有目標,最終也會成功。

三顧茅廬讀後感(三)

上星期,我們學習了《三顧茅廬》這篇課文。劉備兩次到隆中去拜訪諸葛亮,想請他出山,但是諸葛亮就是不見他。後來劉備沒有灰心,他沒有放棄,通過第三次恭恭敬敬地拜訪,終於見到諸葛亮,得到了不可多得的人才,為以後得到三分天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通過學習,我被劉備不厭其煩的毅力深深感動:劉備是一個有志氣、有追求、有思想的人,做事最終必然成功。我想:不管在我們的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不管前面的道路多麼泥濘,任務多麼艱巨,只要我們有毅力、有目標,最終一定會成功。()

另外,劉備得到諸葛亮後感覺就象魚兒得到水一樣,說明劉備胸懷大志,尊重人才,善於團結比自己能力強的人,充分發揮大家的長處,努力提高自己,使整個集體充滿戰鬥力。聯繫到我自己,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虛心向其他同學學習。

讀了《三顧茅廬》,在讚嘆劉備求賢若渴的精神的同時,我又不免為諸葛亮擔心。公元 207 年,劉備被曹操追殺,屯兵新野。徐蔗向劉備推薦諸葛亮,否則,中國的歷史上是否還會記下 「 諸葛孔明 」 這個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