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滋病小鬥士讀後感

愛滋病小鬥士讀後感(一)

在語文課本中我們學了一篇名為《愛滋病小鬥士》的課文。

故事中的小主人公給了我很多的感觸和震撼。我敬佩他恩科西,敬佩他得知自己的病情後,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坦然地面對生活,面對可怕的愛滋病。這是一個多麼勇敢頑強的小鬥士啊!從中,我明白了:不管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什麼悲慘的事情,我們都應該向恩科西學習,坦然地面對它們。2000年7月,小恩科西在國際愛滋病大會上的一番發言震撼了參加會議的各國代表的心靈。同時,也震撼了我們的心靈。他說:「我希望政府向攜帶愛滋病病毒的孕婦提供藥物,使她們不再把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孩子。」他還說:「人們不應該對愛滋病人另眼相看,我們需要關愛,擁抱愛滋病兒童是不會被傳染的。」從這裡,我能體會到:小恩科西是為了呼籲人們要關心愛滋病人,不要對他們另眼相看。因為他們也是人,他們也同我們一樣,需要他們身邊人的關愛。小恩科西,我們一定會實現你的願望,我們會關心他人,擁抱愛滋病兒童。我們相信,總有一天愛滋病會消失的。而且,我也會像你一樣,頑強拼搏、樂觀向上,坦然地面對生活的!

愛滋病小鬥士讀後感(二)

《愛滋病小鬥士》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多的感觸,也讓我對愛滋病和愛滋病人有了更深的認識,也讓我對生活對生命有了更新的認識。在2001年6月1日,正當全世界兒童歡慶節日的時刻,一位12歲名叫恩科西的南非兒童去世了。恩科西是一個黑人男孩,就因為恩科西一出生就攜帶愛滋病病毒,恩科西的身體非常的脆弱,隨時都有可能死去。他知道自己的病情後,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坦然地面對生活,面對可怕的愛滋病,他一邊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病的兒童。

與恩科西相比,我們差距太大了,在那樣的環境他不但自己不害怕,還主動去幫助別人,他擁有的不只是愛心,還有堅定的信心。

我們要學習他那樣樂觀的生活,如何面對生活學習中的困難,和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我們的整個人生,學會去幫助別人,去戰勝苦難

愛滋病小鬥士讀後感(三)

真的,我讀了《愛滋病小鬥士》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因為我被這篇文中的黑人男孩恩科而深深的打動了。

我讀到「他得知自己的病情後,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坦然地面對生活,面對可怕的愛滋病。」我讀到這,我真佩服小科西的精神,我們應該多多向他學習對呀!

我讀到他說:「等我長大了,我要成為一名愛滋病問題專家,週遊世界,到各國演講,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愛滋病,關心愛滋病人。讀到這我真想幫小恩可西,完成他這個心愿,可惜我做不到。」

我讀到「人們不應該對愛滋病人眼相看,()我們需要關愛,擁抱愛滋病人是不會被傳染的,我讀到這,我真想對人眼相看愛滋病的人,你們不應該這樣對愛滋病人,你們應該和愛滋病人做朋友。」

我讀到「2001年初,恩科西的病情開始惡化。6月1日這天,被愛滋病折磨得體重不到10千克的恩科西終於靜靜的離開了人世,我讀到這我已經哭了,為什麼這麼堅強的人會得愛滋病呢?天理何在呀!」

我們要和愛滋病人做朋友,給他嫩醫藥費,要關愛愛滋病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