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黃果樹瀑布讀後感

黃果樹瀑布讀後感(一)

讀完《黃果樹瀑布》這篇課文後,我很想親自去黃果樹瀑布那兒感受大自然的美麗,想親自去體驗一下那涼絲絲的水珠灑在臉上的感覺,我相信在那裡我一定更能體會課文中美妙詞句的意境。

文章中我最欣賞的句子是:「瀑布激起的水花,如雨霧般騰空而上,隨風飄飛,漫天浮游,高達數百米,落在瀑布右側的黃果樹小鎮上,形成了遠近聞名的『銀雨灑金街』的奇景。」從這可以看出,黃果樹瀑布的氣勢是多麼美麗壯觀呀!它的美讓無數遊客嘆為觀止,流連忘返。

然而,由於氣候和人類過多開發土地和砍伐樹木,使得黃果樹瀑布的水流量不斷減少。為了保持它的美麗,我們就要加強環境保護意識,保護森林,愛護樹木,不要亂砍濫伐。這樣,黃果樹瀑布就不會像賽特凱達斯瀑布那樣枯竭了。

愛護環境,從小事做起。讓我們每一個小朋友都從愛護花草樹木做起吧!

黃果樹瀑布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黃果樹聽瀑這篇文章。

我覺得黃果樹瀑布真的非常壯觀。正如徐霞客所說的:「所以游者甚為寥落,連街上的不少店鋪都早早關門打烊了。據當地人介紹,盛水季節,瀑水激出的水花雨霧騰空而上,隨風飄飛,高達數百米,落於瀑布右側高岩上的黃果樹小鎮,造成「銀雨灑金街」的奇景」。 可以作者去的那時候是枯水季節,所以沒像徐霞客所說的那樣,這讓作者留下了一點遺憾。 黃果樹瀑布落在一片群山環抱的谷地,我們自西面順著石階下行,山徑寂寥於人,「嘩嘩」的瀑布聲在山谷間震盪著、迴響著,似千百架低音提琴在奏鳴、在轟響。 最後,作者對黃果樹的瀑布如痴、如迷。

黃果樹瀑布讀後感(三)

讀完黃果樹瀑布後,我仿佛已經聽到了黃果樹瀑布隆隆的悶雷--一般的聲音,也仿佛已經看到了黃果樹瀑布的壯麗景觀…… 「剛下車,便隱隱聽見隆隆的悶雷一般的聲音震撼山谷。我快步向聲響處奔去,下石階,過溪流,聲響越來越大,順著水流很急的溪水轉個急彎,我的眼前猛然一亮,只見瀑布似銀河絕口,從九天崩瀉而下拍石擊水,發出轟然巨響,猶如萬馬失蹄,千軍撲地,氣勢磅礴;噴煙吐霧處,萬練倒懸,細如珠簾,粗如冰柱;飛瀑跌落之處掀起軒然大波,碎玉四濺,銀珠輕揚,如濛濛細雨,似點點飛雪。()

陽光射來,瀑布霎時化作一道七彩彩虹……,黃果樹瀑布,真是大自然獻給人的驚人傑作!」這一段主要是描寫剛進入黃果樹瀑布的壯觀景色和美麗的風景,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這平凡的河,沒有浪花,沒有急流,恬靜、安詳、默默無語,根本無法將它與雄奇壯觀的黃果樹瀑布聯繫在一起。可就是這條河,流向幾十米之外,便化作一道令世人稱奇的大瀑布!就是這些平靜流淌著的河水,幾分鐘之後,便化為萬馬奔騰、咆哮如雷、洶湧澎湃、崩崖裂石的世界奇觀!」這一段是文章的結尾,也是讚揚黃果樹瀑布的一段話…… 這麼美的黃果樹瀑布,怎能不讓人流連忘返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