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王子集讀後感

快樂王子集讀後感(一)

《快樂王子集》——它的名字聽起來是一本快樂的書,但它的本身是一本從故事中能感覺到悲傷的書。王爾德將資本主義社會的醜陋現象用童話表現的淋漓盡致。其中不但有令人惋惜的故事,也有令人憤怒的故事,更有好人得到報應,而壞人安然無恙的童話。有使然讀者氣憤不已,有時讓讀者激起一份悲傷。它將舊社會的不平待遇通通表現出來。

快樂王子為什麼不快樂?因為在他快樂的圍牆內,卻看不到圍牆外的不幸。等他死了,被立成了高高的雕像,他才看見曾自以為快樂的國家是這麼貧窮和困苦,就連用鉛鑄成的心都感受到了深切的悲傷。快樂王子想幫助那個生病的小男孩,可惜自己是個靜止的雕像,於是請小燕子幫忙。

小燕子為了幫助快樂王子而答應留下來做快樂王子的信使,不惜推遲與小夥伴們匯合的時間,而寒冷的冬天就要來臨……它的善良與快樂王子是多麼相似啊!

一個人要怎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呢?是只顧自己不顧別人嗎?看了《快樂王子》後我想我有了答案:善良的人都希望別人和自己一樣幸福和快樂,所以他們會不遺餘力地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這篇童話表達了快樂王子真誠地歌頌了直面人生舍已為人的讚美。也表達了對下層人民的同情,因而具有鮮明的積極現實主義。全文雖然現出悲涼的基調,但也譏刺時弊,調侃陋俗之處,並富有幽默感。

快樂王子集讀後感(二)

快樂王子是一個偉大的人,可敬的人,善良的人,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快樂王子為了他人而奉獻自己這樣的舉動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你要我也給他送一顆紅寶石嘛?』『誒,我現在沒有紅寶石了,』王子說。『我就剩一對眼睛,他們是用珍奇的藍寶石做的,請你去送一顆給他送去。』」王子想去幫助窮人,但他沒有紅寶石了。他只剩一對眼睛——是用珍奇的藍寶石做的,快樂王子不惜失去一隻眼睛去幫助別人,這是可敬的。

王子只剩下最後一隻眼睛了!因為他認為沒有什麼比貧窮和苦難更不可思議的了,所以他不惜變成盲人也把最後一隻眼睛用來幫助別人。這樣無私的奉獻是偉大的,可敬的!

可如果沒有小燕子就沒有王子這麼偉大的人,也就沒有快樂王子這麼偉大的舉動!

如果小燕子不當王子的信差,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窮人收益。

小燕子為了王子和幫助窮人而奉獻了自己的生命。小燕子明明可以飛到埃及活下來,可他卻選擇留下來陪著快樂王子;小燕子明明可以到下面更低的地方做個巢給自己遮風擋雨,可他卻選擇睡在王子的身邊。因為它不想讓做好事的人心涼。

快樂王子集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快樂王子》這本書,這本書是英國著名的作家奧斯卡王爾德寫的,這裡面的一個個小故事都很感人,其中自私的巨人這篇童話故事印象最深刻。

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吧!

每天下午放學以後,住在附近的孩子們總喜歡到巨人的花園裡去玩,這是一個漂亮的大花園,春天,巨人的花園裡百花齊放、鳥語歌聲。秋天,累累的果實掛滿枝頭,哪怕是冬天,也會覺得像春天一樣溫暖。孩子們歡快地叫著:「我們在這兒是多麼快樂啊!」

可是,有一天,巨人回來了,巨人看見那麼多人在自己的花園裡玩,很不高興,就怒吼道:「你們在這裡幹什麼?」孩子們聽了,都被嚇跑了,於是,他在花園的四周築起了高高的圍牆,還在門口寫了:擅自進入者,將受到懲罰。從此,巨人的花園裡再也沒有春天的氣息,沒有鳥兒的歌聲,只有寒冷的冬天。()

一天早晨,孩子們從牆上的一個小洞裡鑽進了花園,頓時小鳥唱起了歌,小樹開滿了花。巨人看見窗外所發生的一切,自言自語地說:看來是我太自私了,所以春天才不願意到我這兒來。」於是他打開房門,走進了花園,大聲說:「孩子們,這個花園將永遠對你們開放!」從此,巨人還陪著孩子們一起玩耍,一起遊戲,花園裡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讀了這篇童話故事,我感到巨人從最初的自私變成了寬容,花園是多麼美麗,這花園給了孩子們的童年一個美好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