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聖甲蟲讀後感

昆蟲記聖甲蟲讀後感(一)

我知道法布爾是一個昆蟲學家,他寫的奇妙的昆蟲可多了,有些我們還不知道,那就跟著《昆蟲記》這本書去找答案吧!

聖甲蟲是蜣螂的一種,聖甲蟲又叫屎殼螂,它們也可以保護環境,把垃圾很仔細地搓捲起來,把它變成球球,但是,它們把球儲藏起來當食物,或者在裡面產卵,當它們產卵的時候,把垃圾做成「梨」的形狀,當小聖甲蟲生出來心後,它們可以吃裡面的東西了。

禪是一個音樂家,每到夏天,它們都在叫著「知了,知了」,好像在說「夏天到了,夏天到了」。七月的時候,太陽把大地燒的熱氣騰騰的,禪卻在大樹下唱歌,口渴了可以喝樹上的液體。

《昆蟲記》這本書真好看,法布爾真偉大。

昆蟲記聖甲蟲讀後感(二)

法布爾先生的菜地里有許多昆蟲。有紅螞蟻、聖甲蟲、蟬、松毛蟲、蟋蟀、螢火蟲、螳螂、蠍子、黃蜂、蜘蛛……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昆蟲是聖甲蟲。聖甲蟲是搓糞球的清潔工。為什麼說它是清潔工呢?因為它會收集牛、羊等動物的糞便,將糞便滾成糞球,當作它們的晚餐。有一隻名叫小麗的母聖甲蟲,她還搓過像蘋果那麼大的糞球,而且她還邀請其它的聖甲蟲一起共進豐盛的晚餐,多麼好客啊!

我最不喜歡的昆蟲是紅螞蟻。它們很懶惰,平時它們的工作都是黑螞蟻寶寶做的。紅螞蟻經常偷黑螞蟻的孩子,把它們當作奴隸,自己就什麼活也不乾。黑螞蟻的媽媽就可憐了,因為它們失去孩子,它們肯定很想念它們的孩子。可惡的紅螞蟻,真壞啊!

讓我最感動的是蟬。你們知道嗎?公蟬是一名優秀的歌唱家,母蟬是不會唱歌的,但她會生許多蟬卵。小蟬要經過四次痛苦地蛻皮,而且在蛻皮過程中還要避開小鳥和螞蟻,最後才能成為一隻真正的蟬。但是成為真正的蟬後沒有多久,它們就衰老而死了。

法布爾先生菜地里的昆蟲給我帶來了許多昆蟲的知識,原來昆蟲是那麼神奇、那麼可愛!我真想變成一隻小昆蟲,去昆蟲世界裡探索更多的奧秘。

昆蟲記聖甲蟲讀後感(三)

《昆蟲記》是讓昂利·法布爾寫的,這本書已經在法國出售了700多萬冊,很受歡迎!我也很喜歡看,因為這本書讓我認識了許多昆蟲,向我打開了昆蟲世界的大門。在法布爾身上我也學會了做人要善於觀察,要善於動腦筋。

在《昆蟲記》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聖甲蟲和埋葬蟲,因為聖甲蟲做事善於動腦筋,它在滾糞球的時候糞球的時候就想好了怎麼滾,我猜想是因為它覺得把糞球滾呈圓形的便於運輸,所以才這樣。另外埋葬蟲也很善於動腦筋,他會想辦法把一些動物的屍體埋起來,留給自己的孩子吃,我說它聰明是因為如果屍體下面的土太硬的話,他們會把屍體抬走,放在土軟的地方,然後才開始挖,而且如果屍體在草上,它們會想辦法把屍體推下來,在埋葬好,如果屍體被綁住了,他們就會把屍體掙脫出來,瞧!它們是多麼聰明啊!

我很喜歡《昆蟲記》這本書,同時法布爾這種善於觀察,善於動腦筋的精神很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