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雙面獵犬讀後感

雙面獵犬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完了動物小說之王沈石溪的著作:《雙面獵犬》。

《雙面獵犬》這部小說主要寫的是:獵狗洛?和母豺達維婭在一次意外追捕時,在野猴嶺意外交配,生下了有狗和豺的血統的、半豺半狗的白眉兒(本書的動物主人公)。

白眉兒因為從小父母雙亡,所以在豺群的地位很低,所以,有一次它被迫當了苦豺(苦豺:本書豺群中幫整個豺群試探危險的豺,一般由殘疾豺和老年豺來當。),不過這倒是給了它一個機會,讓它在豺群心中的形象變好了一點。可是豺王夏索爾覺得白眉兒會威脅到它的王位,就設了一個圈套,把白眉兒趕出了豺群。白眉兒被趕出豺群之後,被自己的第一位主人苦安子當成了狗帶回了狩獵村,給人類當了獵狗。可是,它不小心冒犯了狩獵村權力最高的獵狗――黑虎(狩獵村村長阿蠻星的老獵狗),因此受到了村子裡獵狗群的追擊。最後它被主人賣給了第二位主人――狩獵村村長阿蠻星。但是,它被人們冤枉了,只好離開主人尋找真兇。它很厲害,找到了真兇――兩隻狡猾的狐狸,不僅成為了狩獵村最優秀的獵狗,還當上了全村權力最高的獵狗,並且重新獲得了狩獵村村民的信任與寵愛。

《雙面獵犬》是一本很好的書,大家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雙面獵犬讀後感(二)

我很喜歡看動物小說,這個寒假,我又看了《雙面獵犬》。剛買時我以為寫的是一隻畸形獵犬的故事,看了我才知道,這是關於一隻豺的故事。

《雙面獵犬》講述的是一隻小豺白眉兒的母親達維婭因難產而產道破裂,不久於人世時,暗殺了另一隻母豺黑蝴蝶的兒女來為小豺白眉兒求生,後來被豺群發現,小豺白眉兒淪落成一隻要去試探陷阱的「苦豺」,在一次試探中,它不經意間做出了豺王夏索爾才會的絕技「空中噬喉」,而後被夏索爾暗算,被逐出了豺群,沒想到小豺卻因禍得福,遇到了獵戶寨的酒鬼苦安子,做了家犬。

可狗也不好做,苦安子不僅幾乎每天都只給它苞谷吃,還指使它偷雞,最後事情敗露,苦安子把它當菜狗賣了,周記 ,千鈞一髮時被村長阿蠻星從屠夫手下救回,當了獵狗。一天,狐狸偷走了一隻雞,它被冤枉了,但全村人都不相信白眉兒,還用獵槍打它,它只好隻身搜尋。當狐狸又來偷雞時,它澄清了自己和阿蠻星。後來在一次狩獵中,它大顯身手,咬死了猞猁,開啟了輝煌的獵狗生涯。

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豺善良和殘忍的一面,為了自己的孩子要背上十字架,但,為了生存,他們也會殘殺同伴,甚至是自己的配偶。我最欣賞白眉兒在自己被冤枉,主人都在圍剿它時,依然堅持搜尋,要是我的話,乾脆鑽進山林,再把牲畜咬死幾隻,拍屁股走人了。所以我們要學會冷靜地對待問題,用事實來說話。

雙面獵犬讀後感(三)

《雙面獵犬》作者沈石溪,用細膩真實的筆墨,竟中寫出那麼真實的動物小說,不禁令人拍案叫絕!

靜下心來,注視書的封面,瞧,()又是那白眉悉的面孔,它那瀟灑的面孔,驕健的身姿,孕育出了他那一顆桀驁不馴的心!這本書真實易懂,情節真實,給予我了深深的啟迪,使我受益匪淺,在人的一生中,一定會有太多太多的逆境,想要衝出逆境,不僅僅只需要能力,還需要機智,樂觀的心態,要會忍辱負重,才能衝破層層霧霾,沖向天日長空!閱讀經典,選對好書,這比一切學習都重要,《雙面獵犬》這本書,不僅點撥真知於我心,也給予了我前行的力量!讓我豁然開朗!再次品讀一番,可謂系一味不同,另有一番韻味,書中的字字留香又好似在一一道來自然與社會的事世變遷,生老病死。

真實而卻不乏味。這是一本好書,它給了我太多太多感觸,我衷心地喜歡《雙面獵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