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一)

《湯姆大伯的小屋》是我最喜愛的書了,他的作者是哈里亞特0比徹0斯托,是身於北部一個牧師家,他以感人的形象和逼真的描寫,鞭達了黑暗的蓄奴制。書中的主人公湯姆原來是肯塔基州奴隸主謝爾比的奴隸謝比爾在股票市場投機失敗後,決定把湯姆和女奴盒伊萊薩的兒子賣了,可是女奴私自逃跑,湯姆逆來受順,俯首聽命,結果被賣到密西西比河下游,在那兒黑人的生活條件很差時常有人因飢餓,勞累而死。湯姆在那裡同情黑人同胞,特別是幫助兩名黑人女奴逃走,惹怒了主人,受盡了折磨,但它使終不屈服,不出賣同胞,結果活活被主人打死。

我讀這本書後,不禁淚流滿面,無不感到悲憤痛心,激起了反帝愛國之情。

我讀過一則報導,一位老師問幾個國家的孩子:誰有思考過世上其他國家糧食緊缺的問題?非洲孩子不知道什麼事糧食,歐洲孩子不知道什麼是緊缺美國孩子不知道什麼是其他國家!我看了後陷入了沉思,下定決心今後要幫助窮人不能歧視他們,讓世界充滿愛的溫暖吧!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二)

看完湯姆大伯的小屋,我知道除了感動,我不能找到一個更新的辭彙,人的靈魂美已經超越了一切,已經能去除所有的痛苦,生活得享受和艱辛或許能左右人的思想,往往讓人作出周圍人無法理解的行為。

裡面感人至深的一段往往是人馬上死的一段,比如聖克萊亞的女兒瑪雅的死,一個對眾奴隸撲撒愛心的天使,在知道自己即將離去的時候將自己金黃的秀髮分給周圍的奴僕,希望他們看到她的頭髮就能得到生活的勇氣,得到快樂,想起瑪雅生前的種種的快樂的時光。是的,一個即將離開人世的人,死去的時候考慮的已經不再是自己多麼留戀這個塵世,卻思考怎麼能給這個世界多留一點東西,多留一點愛。她的靈魂怎麼能不說是高尚,靈魂的魅力已遠遠超過她形體的魅力。一個受了基督教精神洗禮的人她已不再是一個簡單的瑪雅,她是擁有基督世界的信徒更是一個擁有崇高靈魂的人。

我們的主人公湯姆,一個善良率直的老黑人,為了奴隸制度下主人的禍福,甘願被人賣來賣去,卻沒有絲毫的怨言,每到一個新的東家,儘量將基督的教義傳給這些人們,讓奴隸們在殘酷制度下感受到愛,感受到還有一個偉大的教義是為他們所寫,是為了他們的靈魂締造一把保護傘,為他們的靈魂找到一個歸處。是呀!生命也就是幾十年或者到一百多年,但是生命的意義或許不能用時間來權衡。美的靈魂就像眾多美的藝術品那樣流芳百世,那樣偉大,那樣被人傳頌下去。

一個看似死板的教義,被這些細心研究的人看出了真實的寓意,看到了比這個現實世界更高的殿堂。讓心靈接受了一次從頭到尾的洗禮,是呀!活一輩子或許讓眾人讚頌或許被人永遠的唾罵,生活的狀況也無非是眾多夥伴鼎力相助或是大家盡力避之之人。其實最難得問題答案也往往是最簡單的,一個字,你的選擇。希望看到未來的我們不會再走出錯誤的腳步,因為做出了就很難再悔改了。

湯姆大伯的小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小說。湯姆叔叔是一個對主人十分忠心的人,他被賣掉許多次,湯姆叔叔的最後一個主人是烈格雷是一個十分兇狠的人,但他的太太很和善。

湯姆叔叔被賣給烈格雷後,就一直在拾棉花,有一次,湯姆叔叔和烈格雷的太太一起拾棉花,它們兩個都把自己的棉花給了別人,這件事讓烈格雷知道了,他把湯姆叔叔找來狠狠的打了他幾鞭子,然後,讓他打烈格雷的太太,他不答應,因為他從來沒有幹過這樣的事,所以他寧願自己挨打也不打太太,烈格雷聽了非常生氣有狠狠的打了他幾鞭子。又過了幾天,烈格雷忘了鎖後門,他的太太見了,就去找湯姆叔叔,想和他一起逃出去,湯姆叔叔不走,太太沒辦法就自己逃跑了,烈格雷知道後,就去找湯姆叔叔,湯姆叔叔不說,()烈格雷就活活把他打死了。

這篇的小說寫的是美國舊社會的黑暗,和奴隸的悽慘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