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善「挪」者贏

一個年輕人研究生畢業後,沒有選擇去高薪的銀行工作,由於他對軟體非常感興趣,就到了北大方正。北大方正根本不稀罕研究生,給的待遇很低,800塊錢一個月,住在地下室的倉庫里。後來年輕人在公司混得很不錯,從普通程式設計師被先後提拔為主管、部門經理、研發中心副主任、事業部總經理等。就在事業風生水起的時候,年輕人突然辭職。

很多人不理解,年輕人說:「我在方正該學到的都學到了,學不到更多的東西了,我想乾網際網路,我要乾我想幹的事,所以方正給我再高的工資,讓我管再多的人,給我一個再虛的名頭有什麼意義呢?對我來說這些東西都不重要。」年輕人出去做自己的公司了,此時他28歲。

後來,年輕人創立的公司做得非常成功。其公司推出的網站實名服務覆蓋了當時90%以上的中國網際網路用戶,每天使用量超過約8000萬人次,並擁有超過60萬的企業客戶,占據中國付費搜尋市場40%的市場份額,居於絕對領先地位。

然而,這個不安分的年輕人不久後又作出了一個令人意外的決定,把公司給賣了,然後到雅虎任中國區域總裁。

在雅虎幹了兩年後,他再次辭職,成立了天使投資基金,以幫助更多的創新企業獲得發展的機會。2006年8月,他又投資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出任奇虎360董事長。奇虎公司旗下最主要的產品之一就是360安全衛士。2011年3月,他帶領奇虎360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他的身價達到5.8億美元。

講到這裡,大家一定知道這個不安分的頻繁「跳槽」的人是誰了,他就是周鴻禕。

余秋雨曾經說過:夢想之所以是美麗的,是因為它是流動的。「流動」是一種狀態,同時也是一種積極的處世態度。()當你的思維「流動」起來,你就避免了思維定式;當你的思想「流動」起來的時候,你也就學會了正確選擇。讓我們的行動和思想一塊兒「流動」起來吧,這樣的人生才會充滿活力和無限可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