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皮卷之九讀後感

羊皮卷之九讀後感(一)

比來讀了奧格·曼狄諾所著的《羊皮卷》。開初我總認為這是本寫給已在職場中的人們的書,但是讀完後我便感覺它不但是一本「貿易聖經」更是一本「人生聖經」。

世界天天都在產生著轉變,可是,做人處事的原則倒是亙古不變的。心靈的純淨會帶來純淨的餬口和純淨的身體;一樣,齷齪的心靈會帶來陳舊迂腐的餬口和腐蝕的身體。太多的人都在忙於改良本身在物資社會中的地位,拚命地據有一切,卻不知生命是有紀律的,只有遵守了必然的原則去餬口才能取得成功,才能實現方針去改變平生。

而《羊皮卷》就是如許一本講述人生法則的勵志經典。用感恩的心面臨餬口、對峙不懈、自我必定、愛護保重生命、節制情感、連結傑出的心態、正視本身價值,這幾年夜主題便組成了《羊皮卷》的精髓地點。我們天天的餬口城市轉變陡然——日新月異忘失落昨天,忘失落上月,忘失落客歲;健忘那些愁雲暗澹的日子,健忘逐日的掉敗和掉望。所有的一切皆成曩昔,新的一天業已到臨。曩昔本身盼都盼不來的日子,此刻就在面前:我們要有此掀開生射中新的樂章;我們就要起頭從分歧章節中進修成功的龐大奧秘。

《羊皮卷》是從世界上最偉年夜的文獻中摘選並清算出來的。內容幾近觸及有關成功學的各個方面。作者用獨到鋒利的視角,極富感化力的理論,指導人們人《羊皮卷》中羅致思惟的養料,取得啟迪,激發思慮,使之成為本世紀最值得保藏的一部勵志書。

這些年夜師們鮮活的成功啟迪猶如一段段支流,讀完此書,你將會把它們聚集成為本身企盼的奔流不止的年夜江年夜河。當你貫通完這啟發人心的《羊皮卷》,你會發現餬口的轉變已天崩地裂翻天覆地,身體裡恍如有一股成功的體悟在緩結地活動,成功的年夜門隨即為你敞開。

餬口中有人高估了本身,有些人卻低估了本身,有的人自大驕傲,有的人驚慌不安,從而沒給本身一個準確的定位,迷掉了標的目的。有時辰我們經常會敗在本身的不自傲,缺少勇氣上,孰不知成功已在前方某個拐角處。還記得書中有如許一句話「只要決心成功,掉敗永久不會把我擊垮。」是以不管我們碰到何種挫折都要深信:今天,我起頭新的餬口;今天,我已爬出儘是掉敗創傷的老趼;今天,我從頭來到這個世上,掉敗不再是我奮鬥的價格,我會在聰明的指引下,走出掉敗的暗影,步入健康、歡愉的樂土,由於我是天然界中最偉年夜的古蹟。

用感恩的心面臨餬口,面臨餬口中的人事物;感觸感染世界的誇姣,用所支出的愛淨化本身的魂靈,去傳染感動其他非己。我愛大志勃勃的人,由於他們給我靈感。我愛掉敗的人,由於他們給我教訓。我愛貴爵將相,由於他們也曾普通。我愛謙和的人,由於他們不凡。我愛富人,由於他們。我愛貧民。由於貧民太多了。我愛少年,由於他們樸拙。我愛長者,由於他們有聰明。我愛漂亮麗的人,由於他們眼中吐露著淒迷。我愛醜惡的人,由於他們有顆安好的心。

每一個時期都有各自不成磨滅的偉年夜成功者的思惟精華,並以文字的情勢將其傳播下來。面臨眾人事業的挫折、精力的荒涼、思惟的消極、命運的困擾、餬口的無助,他們但願用本身成功履歷的點點滴滴因使人,用真實的故事去感動人,安撫人們蒼茫的心靈,為人們指明一條條通向成功與幸福之路。

我們知道,那些優異的冊本授與我們的工具,不是純真的常識,也不是剎時即逝的刺激,而是保存的自傲和做人必備的才能和勇氣,也叫醒我們的心靈,令人對成功果斷信心。冊本其實不是把外在的工具移交給我們,而是促使我們內涵的工具噴涌而出。奧格·曼狄諾的這本《羊皮卷》無疑會帶給你最但願獲得的一切。

羊皮卷之九讀後感(二)

《羊皮卷》是零八年在學校讀書時買的一本書,當時只看了百分之八十。一直到前幾天,收拾東西翻出這本書,決定把它看完。已經不記得初讀時的感覺了,更甚至,居然發現以前看過的完全沒有印象了,倒像是白讀了一般。於是又重頭看一遍,發現其實並沒有白看,很多東西早就內化了,成為自己習慣中的一部分。一直都覺得讀了十幾年書,好多知識一出校門就忘得差不多了,總有一種白讀了這麼多年書的感覺。現大看來,書是不可能白讀的,那些書本上的知識有些是會忘記,但更多的是內化成了我們自身的素養。

初看《羊皮卷》時,我還是個學生,當時只覺得這只是本勵志書籍而已。現在,作為一個教育者,站在教育的角度再看這本書,卻又發現了很多新的知識。這不僅僅是一本勵志書,也是一本問題診療手冊,我們教育中的一些問題也可以運用到其中的方法。

整本書,九卷,每卷一篇筆記。有些是書中摘抄的,有些是自己總結出來的。看完這本書,發現其中的很多觀點也好,方法也罷,其實在我們中國的古典書籍中都有。由此看來,我們還是應該多讀些古典書籍,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們一輩子學習,也需要我們傳承下去。

羊皮卷之九讀後感(三)

《羊皮卷》匯集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成功大師經典勵志之作,內容涉及有關成功學的方方面面,各個成功學大師的文章風格各異,文字清晰,具有很強的藝術魅力和思想價值,這些都是人生經驗的闡發和總結,它將全方位地挖掘我們內心的潛力。引領我們逐漸走向正確的人生。()

全書共有十卷,每卷中分為五課時。每課時有著不同的教育意義。其中讓我記憶深刻的是第14課《如何戰勝消極情緒》。本課中共講述了一個小故事。戰勝「非洲臭蟲」。然後通過這個小故事作者提出的問題:什麼是你的「非洲臭蟲」?你生活中的「臭蟲」是怎樣存在的?文章中用「臭蟲」來表示我們的消極情緒和自卑感。是它們把我們從真正的、人的水平拉了下來,讓討厭的困擾損壞了我們的自我形象,毀滅了我們對幸福的渴望。本課時的最後一個環節是「戰勝失敗機制」。挫敗感,攻擊感,不安全感,孤獨感,不確定感,憤怒感,空虛感這些都是失敗機制的成分。這些就是敵人,那麼我們就一個個的擊破它,戰勝它。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確信這一點。每一項發明都經歷了實驗的失敗,如果你從未失敗過,那麼你肯定從未真正嘗試過。正如我們眾所周知的世界著名發明家托馬斯。愛迪生,雖然在大多數偉大發明成功之前,他有過無數次的失敗,但是愛迪生從失敗中吸取了教訓,把失敗建成了他成功的基石。失敗是必不可免的,但重要的是我們要如何面對它,是積極的利用,找到失敗的原因還是一蹶不振,因此而放棄?決策權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