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皇帝新裝讀後感

皇帝新裝讀後感(一)

我相信許多人都知道《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這個故事深深的影響到了我,使我受益匪淺。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愛穿新衣服的皇帝,每天的每一鐘點都要換一套衣服。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是織工,而且織出來的布有一種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稱職的或者愚蠢得不可救藥的人,都看不見這衣服”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句話,全城的人都非常想知道、見到這件衣服,這樣就可以辨別出,在他們身邊有多少不稱職或愚蠢的人。就這樣兩個騙子騙了皇帝很多錢、生絲和金子,可在織布機上一點東西的影子都沒有。後來皇帝派了兩個大臣來查看織布的進程,他們都看不到有布,因為騙子的話,他們都不敢說實話,都說布很漂亮。後來皇帝自己來看織布的情況,他也看不到,但他害怕別人說他愚蠢,也誇獎騙子織的布很美。結果在遊行那一天,一個小女孩說出了“可是他什麼也沒有穿呀”。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了,因為一句話,騙子就行騙成功,這揭露了人的虛偽、自私。同時也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愚蠢、昏庸,以及封建制度下醜惡的靈魂。讚揚了小女孩天真、無邪的童心和無私無畏,敢說真話的行為。騙子們的騙術其實很簡單,只不過要看你能不能識破騙子的謊言,還有要敢於面對現實,勇於承認錯誤,改正自身的缺點。假如文中的皇帝能敢於面對現實,那他還會被那兩個騙子騙嗎?假如皇帝不那么喜歡新衣服,他還會被騙嗎?假如皇帝能安心處理國家大事,他不僅不會被騙,而且還會被百姓擁戴。

所以我們要面對現實,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掩飾自己的缺點,對別人的缺點提出誠懇的批評,積極改正自己的缺點知錯就改,把精力凝聚在“改”上,不要像皇帝一樣自欺欺人,而要做一名講誠信,守信用的好學生。

皇帝新裝讀後感(二)

讀完《皇帝的新裝》,我知道這個故事講的是皇帝愛穿新衣服。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能夠織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衣服,而且能看出哪些是人是愚蠢的或不稱職的。國王三番兩次派人去視察情況,大臣們為了表示自己聰明或稱職,都裝做看見了。於是,國王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們都誇耀皇帝的新衣很漂亮,只有一個孩子的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

從這個故事裡,我知道這位皇帝很愛面子,還有他的大臣為了面子,都說了虛偽的話,沒有一個是真心的。我對那小孩的印象十分深刻,他天真的話語深深觸動我的心,“可是他什麼衣服也沒有穿呀!”小孩說出了誰也不敢說出的話,因為他有一顆真誠的心。

當我讀到那個小孩一下子揭發了大家的虛榮心時,我被深深感動了。因為,整個城裡只有一個人是真誠的。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告訴人們:保持一顆真誠的心,不要為了虛榮,放棄了那顆真誠的心。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虛榮心。他們只為了滿足眼前的利益和自身的虛榮心,卻不顧後果。想想,我的同學常常為了得到想要的玩具禮物,就要求爸爸媽媽給他買,拿到學校去炫耀一番,可過了幾天,又把它丟掉了。又見到新的東西······就這樣永遠得不到滿足,永遠滿足不了自己的虛榮心。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知道,我們不能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放棄了一顆真誠的心,要做一個知足常樂的人。

皇帝新裝讀後感(三)

《皇帝的新裝》是一篇非常有趣的童話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皇帝非常喜歡穿新衣服。他把所有的錢都花在買衣服上。一天,城裡來了兩個騙子,說能給皇帝織一件非常奇特的衣服,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其實什麼也沒有,他們騙走了所有織衣服用的錢。皇帝還以為這真是一件神奇的衣服,就穿著它到大街上遊行。最後一個孩子說出了實話。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

1、人的嗜好往往可以給騙子有可乘之機。

2、成人總會有虛榮心,愛面子,這就使他們往往成為最愚蠢的人,不辨是非。而天真的小孩子往往能看清事物的本質。

3、這兩個騙子很聰明,因為他們利用了大人們的虛榮心,欺騙了那么多人。連皇帝也敢騙。

4、皇帝的一生中對衣服痴迷,使他把心思都放在了衣服上,最後吃了苦頭。這使我想到“玩物喪志”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