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豪夫童話》讀後感

《豪夫童話》讀後感(一)

《豪夫童話》是德國童話最傑出的代表之一,也是世界童話中的一塊寶石。

這本書描繪了許許多多的形象:變成仙鶴的哈里發,愛慕虛榮的小裁縫拉巴康,改邪歸正的彼得 ……

《豪夫童話》中,《年輕的英國人》講了一隻馬戲團的大猩猩假扮成一位紳士,悄悄地混入上流社會。這隻大猩猩不會說任何人話,卻受到了市長,貴族們的賞識,當地的年輕人也對大猩猩的一舉一動都爭相仿效!這個故事 很直接的批判有些人一味的去仿效別人,一味追求時尚,沒有主見,到最後,定是自己吃了大虧。

《冷酷的心》塑造了年輕炭夫彼得的形象,他貪圖錢財,在大森林中遇到了魔鬼,向魔鬼出賣自己的心,患上了一顆冷冰凍的石頭心,之後彼得變得冷酷無情,逼走母親,逼死妻子。最後小玻璃人告訴他,良心重於金錢,他才改邪歸正。是啊,我們不應該貪圖錢財,應該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像高爾基所說:「給」,永遠比「拿」快樂!

怎麼樣?你是不是很想親眼看一看這本書呢?

《豪夫童話》讀後感(二)

人生短暫而又各不相同,我們不能一一經歷那些奇特的事情,但是,閱讀豪夫的童話卻可以讓我們在精神上體驗很多人的人生傳奇,讓我們的情感更加豐富,生活更加充實,生命更加珍貴。

豪夫的童話夯實了人類社會的基石,奠定了人性的基礎。其中的《鷺鷥哈里發》、《營救法特美》、《小矮子穆克》、《假王子》、《矮子長鼻兒》、《賽義德歷險記》等歌頌了正義、勇敢、善良、寬容等人類基本而美好的道德情感,批判了見利忘義、背叛、邪惡等醜陋行徑。

是什麼樣的人就做什麼樣的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並不是真的要當王子公主才能證明自己的人生價值,可是小裁縫拉巴康卻硬要當王子才心滿意足。讀了《假王子》這篇故事你會懂的什麼是寬容,什麼是知足,什麼是尊嚴,什麼是榮耀,什麼是幸福,什麼是財富,什麼是高貴,你會審視自己的內心,思考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原本是個漂亮、健康、活潑的小孩兒,卻突然被巫婆變成了個子矮小,鼻子長長的醜人,還被變成松鼠和許多動物一起伺候老巫婆,你會怎麼想呢?非常不幸,小雅可卜就遭遇了這樣的人生,讀著《矮子長鼻兒》的故事,正視現實,堅強,與人為善的美好品德你和雅可卜一起經歷奇特事件的同時注入到你的心田。

豪夫童話風格多樣,或輕快,或風趣,或凝重;從阿拉伯沙漠穿行到英倫的海中小島,從東方城市飛翔至歐洲的黑森林。閱讀豪夫的童話能給人一種輕快感,疲勞頓時全無。《豪夫童話》以它豐富的內容,深厚的內涵,鮮活的人物形象,別具一格的藝術風格成為世界童話中的瑰寶。

讀豪夫的童話故事,就好像走進了一個個神秘的山洞,每個山洞裡都上演著一幕幕離奇而魅力無窮的話劇,形形色色的面孔就展現在你的眼前。一個一個驚險離奇的故事,它們會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當然它們也會讓你懂得什麼是醜惡,什麼是美好;會教你恨什麼,愛什麼。

我喜歡看童話,更喜歡看《豪夫童話》!

《豪夫童話》讀後感(三)

今天我到新華書店買了一本《豪夫童話》,這本童話的作者是威廉·豪夫,是德國十九世紀著名的小說家和詩人。回到家以後我就迫不急待的讀了起來,這本書一共講了8個故事。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冷酷的心》,這個故事講了燒炭工彼得·蒙克和父親在黑森林裡燒炭。年輕的彼得是個機靈的小伙子,他最初幹得很稱心,他天天坐在冒煙的炭窯前,或者到城裡去賣炭,渾身弄得又髒又黑;令人見了就討厭。不過,每當彼得·蒙克坐在炭窯前的時候,四周黑黝黝的森林和林中深沉的寂靜,總使他心裡感到難受,不由得想痛哭一場,並且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嚮往。他有點悲哀,也有點氣惱,但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後來他發現他痛苦的根源在於他的社會地位。「我只是一個烏黑的寂寞的燒炭工!」他十分羨慕玻璃工、鐘錶匠,甚至禮拜天晚上的樂師,羨慕他們有一份體面的工作。在黑森林的深處住著一個小玻璃人,他能為在星期天十一點至兩點之間出生的人,實現願望。彼得想去碰碰運氣,他如願地見到了森林裡的精靈,並實現了夢想的生活,但過了一段時間,他又有了更「遠大」的夢想,因此,他又去尋找黑森林另一邊的巨人。彼得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但作為條件,他把自己的心交給了巨人,從此彼得變得冷酷無情。趕走了老母親、失手打死了妻子,最後在小玻璃人的幫助下,他奪回了原本屬於自己的心,回到了從前歡樂充實的生活。

從這個故事中我體會到,不要因為金錢而迷失了自我,()一顆熱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只有這樣才能過上有意義的生活。生活是需要金錢,但只有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如果用自己的心、自己的靈魂來換取的金錢,最終都將一無所有。

讀豪夫的童話故事,就好像走進了一座神秘的山洞,裡面有一間間燭光明亮的小房子任我推門而入,每間房裡都在上演著一幕幕離奇而魅力無窮的活劇,形形色色的面孔就展現在我的眼前。希望你也能步入這神奇的山洞去領略故事的奇妙意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