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香咕》讀後感

《小香咕》讀後感(一)

這兩天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小香咕》。主人公小香茹在外婆家過暑假,有的時候,大表姐和小表妹總給香咕氣受,不過,香咕總是能夠原諒她們,最後和她們成為好朋友。讀完了這本書,我想自己以後一定要學會寬容,遇到問題多看看別人的優點,無論在班裡,還是在家屬院,要團結每一個小朋友,向可愛的小香咕學習

《小香咕》讀後感(二)

《小香咕》裡,我最愛看的就是《受傷的男孩》這一篇,它讓我感受到小香咕的天真、善良。其實,小香咕的優點十分多,讓我最敬佩的就是她「摔倒了,爬起來」這種精神,你呢?

小香咕給我的啟發很多,有一樣最可貴,就是小香咕愛她的爸爸媽媽。小香咕的爸爸得了白血病,十分嚴重,小香咕愛她的爸爸,天天拿著月光寶盒在月光下為爸爸祝福,祝福他的病快快好起來,這真讓我感動。

小香咕給了我一個純真的世界,這個世界裡有幻想,有玩具,有悲傷,有快樂,還有讓人摸不到、猜不透的秘密……我喜歡這個世界!

我十分愛小香咕!同學們,你們也快來看看吧!

《小香咕》讀後感(三)

小香咕的世界新鮮又有趣,好溫馨好聰慧。歡迎大家一起跟隨著小香咕的成長腳步去感覺一下小香咕的世界。

主人公香咕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女孩,到哪裡也帶著布娃娃小飯。她的爸爸去航海了,媽媽又走掉了,只有馬莎姨媽疼她,抱她時緊得像綁人一樣。香咕有一個又小又嬌的表妹香拉和肚子裡裝著大冰櫃的表姐香露,和她們在一起時,香咕總是受氣,但她還是喜歡錶姐表妹。香咕喜歡說隨便,她和表姐胡馬麗花,可愛的貓咪小秧秧,英勇的大狗路易駒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小香咕是個懂得如何去愛、去分享、()會用欣賞的目光看待身邊事情的女孩。才到外婆家時,表姐表妹們對她很冷落,不讓她睡在舒適涼快的大水床上,而把她趕到了據說夜裡會發出奇怪聲音的「拉島間」,到了深夜,窗外電閃雷鳴,小香咕不記前嫌,在「拉島間」接納了嚇得魂不附體的表姐表妹,和表姐表妹在一起時,香咕總是受氣,但香咕從來沒生過氣,她很喜歡錶姐表妹,她的愛心、寬容最終贏得了表姐表妹的友誼;在參加男孩毒蛇生日會時,車大鵬想出種種男孩子的惡作劇,把表姐表妹們都氣跑了,當車大鵬他們悔悟,繼續邀請女孩們時,小香咕沒有記仇,還為車大鵬的生日會表演節目,她的大氣和豁達得到了男孩子的讚賞,也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快樂;以及她勇敢地幫助低年級同學不受壞孩子「刁莉莉」的欺負。

從小香咕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寬容、大度,富有同情心的小香咕,一個懂得收穫友情、快樂帶有智慧的小香咕。讓我們都向小香咕學習,和小香咕作好朋友,在孩子們的成長道路上,如果都和小香咕在一起,那麼孩子們一定也會像小香咕那樣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