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泡泡》讀後感

《吹泡泡》讀後感(一)

我讀了冰心奶奶的一篇童年的趣事。冰心奶奶用通俗易懂的、形象的語言,描述了她小時候吹泡泡的趣事。

奶奶的《吹泡泡》寫的非常生動活潑,其中用到了許多形象的詞語,比如:清澈透明、玲瓏、顫巍巍等等。讀過文章後我不僅要記住這些詞語,還要理解它們的意思,我就會用它們造新句子了。

一個個球兒,是我們自己小心地輕輕地吹出來的。它們輕輕地飛起,是那麼的圓潤,那麼自由,那麼透明,那麼美麗。借著扇子的輕風,它們一個個飛到天上,輕輕地挨著明月,渡過天河,跟著夕陽西去;或者輕悠悠地飄過大海,飛越山巔……目送著它們,我們心裡充滿了快樂、驕傲與希望。」讀了冰心奶奶的文章,我仿佛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好像自己正在和小時候的冰心一起吹泡泡呢。

有的孩子都有一個屬於自己快樂,自由的美好童年!

《吹泡泡》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吹泡泡》一課後,我知道吹泡泡是冰心奶奶曾今小時候經歷的事,這個故事你知道嗎?如果不知道的話我來講給你聽。

冰心奶奶說:「把剩餘的肥皂頭,()放在一隻碗裡,加點水,和弄和弄,使它溶化。然後用一根細竹管,蘸上那粘稠的肥皂水,慢慢地吹起來。它們有時飛得很高很高。這肥皂跑很美麗,五色的浮光,在那清澈透明的的球面上亂轉。還可以用扇子扇,若是扇得好,一個大球還會裂成幾個小球,四散紛飛,又是吹得太大了,扇太急了,這脆弱的球兒會扯得又大又圓,顫巍巍的,光影零亂。不一會這五彩的球就無聲的散裂了,又變成肥皂水兒落下來。吹的時候要輕輕的,小心的吹,球兒飛在空中時是那麼圓潤,那麼自由、那麼美麗。接著扇子的輕風,它們一個個飛到天上,輕輕的挨著明月,度過天河,跟著夕陽西去。或者輕悠悠的飄過大海,飛躍山巔……目送著它們,我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驕傲與希望。」

聽了冰心奶奶這個關於製作吹泡泡和肥皂泡泡的故事,不防你親手製作,再吹一吹,那感覺才好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