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雙手讀後感

一雙手讀後感(一)

看課文《一雙手》以後,我想到張迎善的手,這雙手顯得非常粗壯,布滿老繭,手上還分布著人字形的裂紋,手指像三老乾蘑,一看就是一個勞動人民。他用雙手在小興安嶺,每天栽下一千多棵樹,用這雙手栽下了26萬多棵樹,這雙手生產木材1300立方米,這是一雙創建綠色金庫的雙手。終於,他成了人們的功臣,得到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我讀了這課書以後,深深想到他的一雙手為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讓自己的手,變得那麼粗糙,他的一雙手給人們帶來了幸福,使山變得更綠,使水變得更清,使環境變得更好,使地球變得更美,人民不會忘記他這雙有貢獻的大手。

我要向他學習,長大以後,我也要用自己雙手為人民服務,建設自己的家,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更加美好。

一雙手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雙手》這一課,學完這一課後,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有自己的感受。

我認為張迎善的手長24厘米,()寬10厘米,厚2.5厘米,他的這雙手可真大呀!作者用數字來描寫,能讓我們直觀、形象地感知事物的大小,加深對這雙手的印象。這雙手已經栽樹26萬多棵,造林33垧,改造跡地林和次生林44.5垧,生產木材1300立方米,枝丫3500層積立方米。這真是一雙了不起的手。正是這樣一雙寫滿數字的手,正是這樣一雙『醜陋的手』,他卻創造了美。也使我們通過這雙手,感受到了張迎善那顆質樸的心靈。

我要向張迎善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