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多收了三五斗讀後感

多收了三五斗讀後感(一)

在讀完葉聖陶筆下《多收了三五斗》以後,我為自己生在當今的和諧社會的社會主義社會感到慶幸與自豪。在葉聖陶筆下所描繪的舊社會裡的老百姓的艱辛生活和我們的幸福生活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在那個時代的他們每天早出晚歸的辛勤勞作,盼的是有一個好收成,雖然這願望實現了,可價錢卻被黑心的老闆改動了。這是他們的希望變成了泡影,是他們又體驗了痛心疾首的滋味。

在舊社會裡的人們,晚上無法用上電燈,更別提電視了,取代這些的是洋油燈而如今我們不僅用上了電燈和電視甚至都用上了電腦。在當今社會,我們可以做到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天下大事,使我們每個人都成為了時代的主人。

幸福的生活是不會從天而降的,要我們去爭取。在那個時代的人們連一個熱水瓶也用不上,如果有人用,一定會被臭罵一頓,認為用那東西會折壽。如今我們不僅用上了熱水瓶還用上了太陽能熱水器。我想我們在那時的人的眼裡早該下地獄了。

有時辛勤勞作,靠自己賺錢自然踏實。但我們也套用技術來減輕自己的負擔。葉聖陶寫的舊社會的人用雙手勞動來致富,顯然是不行的,我們要靠技術吃飯。如今時代在變化,社會在變化。如此發展,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的燦爛輝煌。

多收了三五斗讀後感(二)

課文《多收了三五斗》。也真正理解了北京的北漂生活,也許感覺在北京多賺了一些錢,但是這份勞作,這份孤獨卻不是一般。在北京賺錢就好比成本分配中的二次分配,有的時候並不屬於你,各種支出將其全部分解。 周末開個手機卡,想辦個全球通的,問我是本地戶口,還是外地戶口。我說外地戶口,營業員說外地戶口必須預存話費500,有明顯的歧視。 周末找房子,突然發現找房子的人真的很多,而房源在特定時間是有限的,租房子跟搶一樣。上午打電話房子還在,下午就沒了。看到那麼多人去爭一個房子,感受到了外地人的辛苦,拿到了房子,看到其他的人還是繼續尋找,想起來了時寒兵老師的話,房子是一個國家和青年人的大問題。

偶爾靜下來,()想一想來北京的目標和前途,真的多賺到錢了,機會真的變多了,很多疑慮。有的時候就像多收了三五斗描寫的那樣,有表面的,也有實質的。雖然疑慮仍在,但生活還得繼續。今以事記之,他日以實驗之,成之,悔之。成之為後慶。悔之為日後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