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一)

居里夫人對科學的追求對名利的淡薄對社會的責任都是永遠值得人們學習的她的精神指引和鼓舞了好多人們的發展,她所展示給人們的都是我們所期待的,也是社會所需要的。所以說那怕只要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歐洲就會面臨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居里夫人把自己的科學事業稱為「純粹研究」,是純粹為著探討真理而研究的,絲毫不存名利之想。鐳的發現,本可以獲得一筆巨大的財富,然而居里夫婦淡然處之,連申請專利的熱情也沒有。

她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所以能取得,不僅是靠著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在難以想像的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愛因斯坦的《悼念瑪麗·居里》這篇文章,使我感受深刻。

文中寫了居里夫人在人類科學史上的巨大貢獻,這對後人應該有著的深遠影響。這篇文章感情真摯,蘊含深刻,耐人尋味,讓我們不得不尊重這位了不起的女科學家,從認同她對科學精神的追求和對人生價值的追求中,領悟和思考自己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在世界科學史上,瑪麗居里是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發現了鐳。而且她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是她卻沒有躺在名譽上睡大覺,她知道自己的目標,更知道自己的價值。

居里夫人奮鬥一生不求名不求利只希望人類幸福、勇於實踐,醉心於科學事業,大公無私的偉大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三)

面對這樣一篇對居里夫人的悼詞 ,我不禁思忖:居里夫人是知識分子,是震驚世界的科學家,可作者為什麼 不詳談她的豐功偉績,偏要讚嘆她的道德品質呢?通讀全文,我發現作者無不是在誇耀、讚賞居里夫人的謙虛,堅強、熱忱等美德,隻字不提她的才智,()難道知識分子的品格比才智更重要嗎?應該是吧。人皆需要優秀的品格,更何況是有知識的人,他們必須執著,才不會被困難打倒,他們必須堅強,才能夠坦然面對得失,他們必須謙虛,才能夠給自己更多成功的機會。

偉大的人之所以能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不僅與才智有關,更與品格有關,比如說居里夫人,她博學,她亦有諸多美德,這才是真正的科學家。而我們呢,向著知識分子的目標前進的學生,有時用作弊考取假假才智的方法,簡直有些得不償失,我希望自己居里夫人一親,永遠把品格放在第一位,成績置於第二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