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讀後感

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讀後感(一)

今天,我來說說我看了《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的感受。

世界上第一的聽診器距今已有一百多年了歷史了,19世紀的某一天,急駛而來的馬車在法國巴黎一縮豪華府第門停下,車上走下來了一位著名的醫生雷奈克,他是被請來給這裡的貴族小姐治病的。面容的小姐,坐在長靠椅上,緊皺雙眉,手捂胸口,看起來病的不輕。等小姐雙捂胸口訴說病情後,雷奈克醫生懷疑她染上了心臟病。

走著走著雷奈克醫生的腦海內突然浮現出前幾天他看到的一件事情。那是在巴黎的一條街道旁邊,堆放著一些修理房子的木材。有一天,幾個男孩子在木堆上玩,有一個男孩子用大丁敲木板,聲音沿著模板穿了過去,他問另一個男孩子:「聽到了什麼聲音?」另一個男孩子說聽到了有趣的聲音,雷奈克一機靈,叫別人拿來一張厚紙,捲成筒,放在那位小姐心臟的跟前,雷奈克用另一頭聽聲音,心臟里的聲音都被雷奈克聽到了,他說現在我已經確認了病情,可以給你開藥方了。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要善於觀察,善於思考。

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讀後感(二)

《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是我所學過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是一個醫生,他叫雷奈克,是一個善於發現生活的人。

有一天他在花園散步時,看到了兩個正在玩蹺蹺板的小男孩,他們一個在一頭聽著,一個在另一頭在用釘子劃木板。於是便突發奇想:如果我把本子捲起來不就能聽到病人的心跳了嗎?他用這個方法治好了許多的患者,後來他為了能提高效率,做了一個空心木管,木管的兩頭做成喇叭狀,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聽診器。

雷奈克醫生是個善於發現生活細節的人,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將來為我們的祖國做出貢獻。

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讀後感(三)

我讀了《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這篇文章後,我很喜歡裡面的主人公雷奈克。因為他很有責任感。

這件事情發生在1816年的法國巴黎,那個時候流行著一種可怕的病,叫肺結核。雷奈克想:「怎樣才能知道病人內臟運動出現異常了呢?」他整日思索著。

有一天,他早晨在公園裡散步的時候,看見兩個正在玩蹺蹺板的小孩,()只見他們一個站在這頭,彎這腰,把耳朵緊貼在蹺蹺板上,一個蹲在另一頭,用一枚鐵釘在板上輕輕地划著。原來,通過木板,在另一頭能聽到劃木頭的聲音。雷奈克試了一下,聲音果然傳了過來。他連忙跑回醫院,把一本筆記薄捲成筒狀,一頭靠著病人的胸腔,一頭緊貼著自己的耳朵聽,呼吸聲、心跳聲都聽到了。

後來,他又發現空心木管聽診效果更好。於是,他就把空心木管做成喇叭狀。這樣,世界上第一個聽診器誕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