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臥薪嘗膽讀後感

臥薪嘗膽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臥薪嘗膽》,主要寫了春秋時期,越王勾踐也成了階下囚,在吳國幹了三年餵馬,掃馬糞這樣又髒又累得活兒。可是,勾踐從來沒有放棄過,他發奮圖強重振江河的信念,他內心充滿了堅定的意志,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越國。

勾踐回國後一心要報亡國之仇,為了不讓自己沉浸在安逸的生活中,他晚上睡在柴草上,還在床前懸了一枚很苦的苦膽,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嘗一嘗膽汁的味道,以此來激勵自己,幾年後,勾踐領導的越國越來越強大起來,去打吳國,吳國的大王夫差兵敗自殺,越國終於打敗了吳國!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一個道理:越王勾踐雖然失敗了,可是他沒有因此灰心沉淪,而是能在失敗中重新站立起來,奮發圖強,因此才改寫了歷史。做事情也是如此,不能因為失敗了就退縮,我以後一定要做個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人!

臥薪嘗膽讀後感(二)

我們學了一篇新課文是《臥薪嘗膽》。這篇課文講的是:在春秋時期,吳國和越國交戰,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了敗仗。為了求和,越王去吳國給吳王當奴僕。越王勾踐在吳國幹了三年才回到自己的國家。三年當中,越王勾踐受盡了屈辱,吳王的大臣建議殺了勾踐,以免後患。吳王得勝非常驕傲,不聽大臣們的建議。越王勾踐回國以後,時刻不忘報仇雪恨。他每天躺在柴草上嘗著苦膽。經過多年的努力,越國終於轉弱為強滅掉了吳國。

學習課文後,電視台正好在播出「臥薪嘗膽」,我再次深刻學習了這個典故。學過課文又看電視,我更加深刻了解了越王勾踐是怎樣在吳國受盡了屈辱,怎樣的忍辱負重、以屈求伸。讓我懂得了只有不怕苦、不怕難,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臥薪嘗膽讀後感(三)

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臥薪嘗膽》。

這篇課文講的是在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時期,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吳國,一個是越國,他們都想打敗對方,把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強大,於是他們就打了一仗,結果,越國打了敗仗。越王勾踐萬般無奈,只好派人向吳王夫差求和,表示願意帶夫人一起去吳國,給吳王當奴僕。勾踐夫婦來到吳國,受盡屈辱,()整整幹了三年,取得了吳王的信任,才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回國後,他時時刻刻不忘報仇雪恨,白天,他親自種地,晚上睡在柴草上,屋裡掛了一隻苦膽,每頓飯前總要嘗一下苦膽,提醒自己時刻不忘兵敗的恥辱。過了二十多年,越國終於轉弱為強,滅掉了吳國。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不灰心,堅持到底,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