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哪吒鬧海讀後感

哪吒鬧海讀後感(一)

我今天讀了哪吒鬧海的故事,哪吒剛出生時是個肉團,後來被父親一劍劈開變成了一個小男孩。有一天哪吒和小朋友一起到海邊玩,正好碰上了龍王三太子出來虐虜百姓,殘害兒童,哪吒一出手就把三太子給殺了,東海龍王知道後勃然大怒,要向哪吒討個說法。迫不得已哪吒將身體歸還父母,變作蓮花化身,後來他大鬧東海,砸了龍宮,活捉龍王。

這個故事表明了人們對封建統治者的憎恨。

哪吒鬧海讀後感(二)

當我一看完哪吒鬧海的這片文章時,我立刻被書中的主人公——小哪吒的機智,勇敢,為民著想,不畏強暴的精神感動了。

他剛生下來是個肉球,他父親誤以為是個妖精,就一劍把他劈開,劈開後卻跳出一個男孩,被太乙真人收為徒弟。取名哪吒。並送他倆件法寶哪吒七歲那年,東海龍王滴水不降,還命夜叉去海邊搶童男童女,哪吒見義勇為,打死三太子,制服老龍王。

四海龍王水淹陳塘關,哪吒為了救百姓,表示自己的行為與父母無關,割肉給母親,剔骨給父親,他師傅用藕為骨,荷葉為衣。把他變成三頭六臂的小孩。本領也更強大。打敗四海龍王。

我要學習哪吒,不怕困難。見義勇為。為祖國做功獻。

哪吒鬧海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在電腦上看了一部家喻戶曉的電影——《哪吒鬧海》。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哪吒從出生到打敗龍王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哪吒生下來時,是一個蛋。他的爸爸李靖感到很奇怪,於是跟著僕人來到這個蛋面前,一刀砍了下去!這時,蛋裡發出光,一個小人兒出來了,他慢慢地變大,變大,再變大,長成了一個大孩子的模樣。

爸爸說:「叫他哪吒吧!」

過了一會兒太白金星來了,要收哪吒為弟子。李靖又說:「我也正有此意。」就這樣,哪吒成了太白金星的弟子,哪吒還得到了太白金星送給他的兩件寶物 — 乾坤圈和混天綾。

後來,哪吒到河裡游泳,正玩到興頭,看見兩個小孩子在河邊玩,便把身邊帶的小鹿借給了他們騎。正好這時龍王叫海底夜叉來抓小孩子吃,被哪吒打回了原形 — 癩 哈蟆。夜叉回到龍宮,向龍王訴苦,氣得龍王火冒三丈,七竅生煙,龍叫了他的兒子——三太子去攻打哪吒。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龍王太壞了,要吃小孩子,哪吒阻止了他,還要報復!太可怕了!但龍王被哪吒打了回去。

最後,龍叫了其它三個龍王,一起水淹城塘關,哪吒無奈,為了要保護百姓和父母,只好答應了龍王提出的條件,用刀砍死了自己!看到這裡,我淚眶滿盈,激動不已,覺得龍王太壞了,哪吒太偉大了!為了百姓和父母竟然犧牲了自己。

最後,哪吒復活了,龍王怕了,終於改錯,不幹壞事了。()

看完後,我覺得哪吒是一個很有正義感,並且是一個敢與壞人鬥爭的人,我要向他學習。我還要學習他那為了百姓和父母,寧願犧牲自己的寶貴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