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八次讀後感

第八次讀後感(一)

上學期,我學了一篇課文,課文題目叫《第八次》,這篇課文的內容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課文中講的是布魯斯王子帶領蘇格蘭軍隊打仗的經歷,在和敵人抵抗七次失敗後,布魯斯王子在磨坊裡面,看到小蜘蛛多次的織網不怕失敗,從中得到啟示,鼓起勇氣,不灰心堅持與敵人抵抗到底,第八次終於戰勝了敵人。

這篇課文讓我知道,只要有信心就能成功。我在今後學習中,要像小蜘蛛和布魯斯王子一樣,遇到困難不怕失敗繼續向前進。

第八次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其中,裡面的文章「第八次」令我有很大的啟發。

這篇文章講的是古時候,歐洲的蘇格蘭遇到了別國的侵略。王子布魯斯帶領軍隊英勇的抗擊外國侵略軍。可是一連七次仗都失敗了。王子布魯斯躺在一間磨坊里,不斷地唉聲嘆氣,對這場戰爭,他幾乎失去了信心。這時,他無意中看見了一隻蜘蛛正在結網。可是一連起次,都被大風吹破了。可蜘蛛不灰心。終於,直到第八次就結成了一張網。王子感動極了,他也要做第八次。於是,經過激烈的戰鬥,蘇格蘭軍隊趕跑了外國侵略軍。布魯斯的第八次抵抗終於成功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就更肯定:堅持就是勝利!無論做什麼事,如果不堅持到底而半途而廢,那麼在簡單的是也只能功虧一簣。相反,只要堅持到底,再難辦的是也能迎刃而解。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堅持都會取得勝利。比如,你做了一件事,雖然盡了最大的努力,但迎接你的還是失敗。那麼請不要失去信心、半途而廢。因為儘管你是失敗者,只要你努力作好自己該做的事,那麼失敗了,你也是強者,也會友人為你鼓掌。

「水滴石穿」,小小的水滴經過長時間就能將石頭滴穿。就如蜘蛛和布魯斯一樣,只要儘自己作大的努力,最終就成功了。因為堅持就是勝利,這就是勝利的法寶!

第八次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第八次》這篇課文,內容是講布魯斯王子連續八次帶兵抵抗外國侵略軍。

古時候歐洲的蘇格蘭遭到了別國的侵略,布魯斯王子帶著兵,抗擊外國侵略軍。可是,一連打了七次仗,他都失敗了,而且還受了傷。後來他看到一隻蜘蛛在結網,大風不斷地吹來,網總是破,一連結了七次都沒有結成。可是蜘蛛並不灰心,終於在第八次結成了一張網。布魯斯很受感動,他也在第八次帶領軍隊抵抗成功。()

就在讀完《第八次》的幾天後,我也經歷過和布魯斯差不多的事情。有一次,我在玩摩爾莊園的時候,一個遊戲打了五次竟然都沒有打過去,我連蹦帶跳,氣急敗壞的說道:「這遊戲太難玩了,不玩了,哼!」剛準備退出遊戲,我在摩爾莊園裡面的一個好友跟我聊起天來了。她問我今天心情好不好,我就和她說了剛才玩遊戲的煩惱。聊了一會兒,我的朋友就說:「我們不是剛學過《第八次》這篇課文嗎?那你也試試第八次吧。」結束了網上對話,我又玩了幾次那個遊戲,終於第七次玩的時候成功了!

我最後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毅力。

返回頂部